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耐心等待市场进一步明朗

机构:国海证券
14亿股紫金矿业IPO考验周三资金面,3月份居高不下的CPI数据预示通胀压力,大盘短期均线仍呈下移状,连续三个交易日在短期均线下运行,表明大盘弱势明显,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

从周三盘面看,沪市个股涨跌比为142:750,即保持上涨个股的仅约占16%。涨幅榜上,分别为九龙电力时代新材安泰集团冠农股份,这些个股代表性均不强,即市场缺乏热点,涨停个股仅1只,涨幅超过5%仅7只,表明市场极不活跃。而从跌幅榜来看,尽管周三大盘跌幅不大,但跌停个股超过10只,而且不乏基金重仓品种。周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较为抗跌是周三跌幅未进一步扩大的主要原因。

消息面上,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0.6%;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上涨8.0%,3月份CPI同比上涨8.3%。从以上数据看,一季度CPI数据受年初冰冻灾害影响处于高位运行,存在通胀压力。但一季度GDP数据显著高于3月5日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8%的增长目标,表明经济发展情况较为良好。考虑到央行在周末强调“宏观调控效果已经显现”,预计全年CPI水平将有所回落,宏观经济面或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对当前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权威人士日前透露,截至目前,已有52家海外机构获准作为QFII进入中国证券市场,总的投资额度是102.95亿美元。对比历史数据不难发现,在QFII额度停批一年多之后,近期外汇局已悄然批出了3亿美元的额度,这标志着200亿美元新增的额度开始启用。而向外汇局申请等批的规模更是超过了200亿美元。我们认为,去年年底,国务院批准将QFII总额度从100亿美元扩大至300亿美元。另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有近70家左右的境外机构提交了QFII资格申请,提交的额度申请已经超过了300亿美元。QFII规模的扩大,加上今年2月份以来大批基金及专户理财获批,可以预期,一旦市场转暖,将形成潜在明显的做多力量。

新华网4月15日以股市要切忌非理性恐慌为题的文章中指出:一、无论是近一段时间领导人的表态,还是权威部门发布的数据,都充分说明,中国经济整体发展目前并没有出现任何衰退性信号。二、在宏观经济基本面没有根本改变的情况下,多数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是值得期待的。三、经过大幅调整,A股市场无疑已经具备很高的投资价值。

我们认为,市场经过1月中旬以来持续惨烈下挫的过程中缺乏较好的反弹,一旦市场信心回暖,有一个针对5500点以来回调过程的修正,一些跌幅巨大的个股可能迎来报复性反弹的机会,即大盘潜在反弹动力或较充沛。不过,当前市场仍处于磨底过程,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耐心。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