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市场弱势格局难改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三两市大盘呈低迷整理态势,市场量能继续萎缩,个股在普遍反弹之后重陷调整,使得市场未能延续反弹走势,季报业绩的预警风险处在不断释放当中,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氛围。短线来看,目前市场交投清淡,投资人气涣散,目前大盘仍处在筑底过程中,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走势反反复复在所难免,短线市场的弱势格局一时难改。

基本面上分析,周二证监会网站发文称,为了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和安全运行,各地证监局正部署维护股市稳定工作。同时,新华社发表了《股市要切忌非理性恐慌》的文章,文中指出当前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较大变化。另外,资委主任李荣融、副主任李伟相继表示,将履行规范国有股减持的承诺。央行表示,近期未对房地产信贷提出新的紧缩要求。这一系列的动向均表明管理层在密切关注股市,并希望股指稳定发展,但遗憾的是,管理层始终没有实质性的重磅利好出台来救股指于危难之中。而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和三月份的CPI的公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3月CPI同比上涨8.3%,由于之前已有多家权威部门提前发布预测结果,虽然在市场的预期中,但目前国内通胀压力仍存,市场的紧缩预期仍未减弱。

大盘低迷整理,季报风险继续释放。长江电力在季报业绩预减下报以跌停,云南铜业由于去年净利润只能达到盈利预测的60%-80%而掉头下挫报以跌停,通宝能源因煤炭涨价但煤电联动不确定,一季度亏损而且中期预亏而跌停,从而引发市场对有色金属板块的抛售。近期市场频频有一些质优的蓝筹股发布季报业绩预警公告,个股复牌后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对投资人气打击很大,同时也给相关板块和个股带来较大负面效应。盘中权重股虽有护盘动作出现,但市场响应并不积极,导致股指冲高回落,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消息面利好的刺激下,有护盘动作出现,但最终难抵大多数个股的下跌而冲高回落,而这些护盘品种的冲高受阻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尾盘市场出现一波快速杀跌,股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报收。

就目前市况而言,经过加速下挫之后,股指运行至3200点区域,在股指大跌近50%之际,市场人气已气大伤,市场如一潭死水,股票的活跃度明显降低,有的股票盘中成交稀稀落落,尽管各大媒体呼吁政策救市,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市场,但由于管理层始终没出台实质性利好,使得投资者看不到希望,同时盘中反弹缺乏持续的量能配合,再加上反弹时缺乏有效的领涨热点,导致市场人气难以有效聚集。短线大盘的持续杀跌动力不是很足,但随着季报的预增预警进入高峰期,盘中不时出现绩优的公司发布季报业绩亏损公告,让投资者防不胜防,投资者以规避季报风险为主,导致了市场人气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中,目前低迷的量能是困扰市场的是最大难题。

技术上分析,短线大盘在创出近期调整新低之后,虽然盘中积蓄一定的反弹动能,但由于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再加上上档多重均线呈空头排列对股指形成明显的制约,短线5日、1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明显的制约。目前大盘仍处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运行,弱势不言底,后市走势的反反复复在预期之中,市场的弱势格局一时难改,稳健的投资者在大盘尚未真正止跌回稳之前,继续观望为好。(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