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奶业协会:国内奶牛养殖亟须推进标准化

  新华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李荣 俞丽虹)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长刘成果16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奶牛养殖业持续快速发展,但亟须推进规模化奶牛场的标准化生产。目前国内奶牛养殖标准化存在“标准不全、指标落后、标准化意识滞后”等三大主要问题。


  刘成果在16日于上海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奶牛发展大会上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产奶国,2007年全国奶牛存栏1470万头左右,奶类总产量达3650万吨。目前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是奶牛养殖的标准化,推进规模化奶牛场的标准化生产,促进现代奶牛养殖业发展。

  据刘成果分析,目前国内奶牛养殖标准化存在三大问题:首先是奶牛养殖标准不全。根据当前奶牛养殖业发展的需要,参考国外奶业发达国家奶牛养殖业制订标准的情况,经初步分析,目前奶牛养殖业预计需要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69个,现有标准93个,尚缺76个标准,包括奶牛饲料、育种与繁殖、牛场建设与环境控制、饲养与管理、兽药与疫病防治和原料奶质量控制等标准。

  其次是有些标准漏项、指标落后,甚至错误。经过对标准的清理和初步分析,有11个标准需要重新修订,其中包括生鲜牛乳收购标准、高产奶牛饲养管理规范等。

  再次是标准化意识滞后。目前有些标准在奶牛养殖生产和原料奶交售过程中得不到落实,对奶牛养殖业造成了不利影响。生鲜牛乳收购标准是国家强制性标准,上连奶牛养殖,下连乳品加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贯彻落实不力,用奶旺季时,降低收购标准抢购原料奶;用奶淡季时,压级压价限收原料奶,把标准束之高阁,造成原料奶市场混乱。

  中国奶协人士表示,今后要加大力度推行奶牛养殖的标准化生产,对广大奶牛散养户要通过兴办奶业合作社和成立奶农协会等方式,提高组织化程度。不断完善奶牛养殖的标准体系,开展标准化生产的推广示范,并加大支持和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