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知识产权数据备份中心落户武汉

  中新社武汉四月十六日电(徐金波 李卓端)中国知识产权武汉数据备份中心十六日在此间正式揭牌,这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北京之外建立的首个数据备份中心。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铁军介绍,随着中国知识产权专利信息化不断推进,专利业务和公共服务体系都越来越依赖于信息化系统的正常运行。
但是计算机系统会因天灾、自身及人为等因素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系统毁坏或无法运行。

  目前,中国历年专利申请文献已达四百多万件,并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这些数据不仅是专利审查授权的重要依据,也关系到国家专利制度安全、正常运行的大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此前已在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建立了专利业务系统备份中心。但要规避北京区域级别的灾难所带来的风险,就需要实施异地数据保护。

  在考虑武汉的地理区位、智力和人力资源、政策环境、知识产权组织架构、相关硬件条件,以及知识产权信息化工作基础等多种因素后,二○○七年一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武汉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共建专利局信息系统冷备援中心的协议书》。

  新建成的武汉数据备份中心,具有异地数据保护、数据恢复及风险控制等三项职能,并将成服务地方的信息化工作基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