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人民银行部署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人民银行召开2008年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会议总结了十届“两会”期间人民银行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传达贯彻了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近期分别召开的议案、建议和提案交办会精神,对2008年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苏宁指出,做好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是依法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人民银行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法定职责。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心系金融改革发展,关注金融运行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对人民银行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既是对人民银行工作的有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也具有重要的启发、参考和借鉴作用。做好办理工作有助于人民银行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心工作,有助于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人民银行事业、不断提高中央银行履职能力,也有助于加强人民银行与社会公众的交流互动,不断提升中央银行形象。

  苏宁强调,2008年是十一届“两会”和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以及社会各界对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都十分重视和关注。人民银行要在国务院领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办理好每一件议案、建议和提案。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有效解决问题、有力推动工作、确保代表委员满意为宗旨,认真研究分析各类意见和建议,充分吸收其中的有益因素,进一步拓宽视野、改进工作,提高中央银行科学决策水平和金融宏观调控能力,为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截至目前,交由人民银行承办的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总数达304件。这些议案、建议和提案主要涉及宏观调控和利率政策、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外汇管理和汇率政策、金融稳定、支付结算、征信管理和金融国际化等各方面。人民银行对这些议案、建议和提案逐一进行了分类梳理,分办到14个承办司局,并建立了办理工作责任制,把每件议案、建议和提案都落实到具体的处室和具体的承办人员,真正把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在过去的十届“两会”五年期间,人民银行共承办1260余件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内容涉及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各个领域。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改进工作、开拓视野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五年来,人民银行按要求圆满完成了承办议案、建议和提案的答复办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体系,有效提高了办理工作水平,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力开展,得到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以及代表、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并获得了十届全国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的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