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鄂尔多斯“软”、“硬”兼施良性发展

  2007年业绩:净利润51962.14万元,每股收益0.5000元,每股净资产3.28元,净资产收益率15.34%,拟每10股派1.5元(含税)。

  点评:公司目前基本形成了羊绒服装业和煤炭电力冶金业平分秋色的产业格局。

在羊绒服装方面,公司羊绒制品的产销能力达到1000万件以上,已经占到国内的40%、全世界的30%以上。其目前已经形成了“1436”、“鄂尔多斯”、“奥群”、“LUXERON”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品牌,其中公司的“鄂尔多斯”品牌价值在2007年经评估达到100.27亿元人民币,由中国绒纺业第一品牌一跃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第一品牌。而在煤炭、电力、冶金方面,公司在2007年末初步建成了煤炭开采-选洗-发电-特色冶金和煤-化工等主产业链,建成了粉煤灰制砖、硅微粉回收、水处理等废物回收利用产业链,建成了供水、物业、物流等公用服务产业链。目前已形成年产原煤120万吨、洗煤240万吨、供电42亿度、硅铁55万吨、硅锰7.5万吨,工业硅3.5万吨、供水1800万吨的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在积极贯彻“羊绒产业继续作贡献,新建产业尽快出成果”战略思想的情况下,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39.96%和127.05%。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2007年曾公告拟实施定向增发A股以及公司债的方案。但是,由于环保问题无法获得有关部门的认可,公司最终中止了增发以及公司债的方案,决定用自有资金收购电冶公司15%股权。从此次发行可转债的情况来看,公司拟将所募资金用于羊绒制品内销渠道的改造升级。我们认为,公司羊绒制品内销毛利率高达50%,出口毛利率仅为10%左右,而未来随着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的可能继续下调,其外销盈利空间将进一步缩小。此举基本反映了公司未来拟提高内销收入的战略调整思路。就操作而言,建议积极持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