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率先实现自动化大系统运行

  商报讯(记者 罗添)昨日记者获悉,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率先在国内实现了北京区域的空管自动化大系统运营模式。这是中国民航2004年提出成立空管大系统运行模式后的一次突破。

  据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相关人士透露,北京和天津的飞行区域管制中心已经可以共享飞行数据,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可以跨区域控制飞机起落。

这是全国首例两个中心节点城市间共享飞行数据。这大大节约了无线电频率资源,并且提高了管制效率,为飞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据悉这套系统模式将在未来不久覆盖呼和浩特、山西等中心节点城市,真正实现华北地区空中管理大系统运营。

  所谓空中管制大系统运营模式,是中国民航在“九五”时期规划建设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区域管制中心时的设想,其目的是为了整合和优化空域结构、简化空中管制工作程序、统一处理飞行情报区内的飞行计划,从而适应不断迅猛增长的空中交通流量以及飞行安全的需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航空业大量增开航线,增加飞机班次,这也促使空中管制大系统运营模式尽快实施,以保证中国航空业的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