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新东风:宏观数据公布 机构做多意愿不强

  周三下午公布了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之前投资者普遍预期这些各项数据给市场带来惊喜的可能不大,受此影响,沪深两市全天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下方宽幅震荡,早盘和午后出现的两次反弹,力度均较弱,反映了一季度宏观数据公布前,机构做多意愿明显不强。
收盘上证指数下跌56.75点收于3291.6点,跌幅1.69%,深证成指下跌333.52点,收于12057.28点,跌幅2.69%,两市合计涨跌比约1:5,量能进一步萎缩,两市

  成交量均较周二减少一成左右。

  市场热点较为凌乱,受国际煤炭特别是炼焦煤价格飙升的影响,安泰集团国际实业山西焦化等拥有较多焦煤出口额度的煤炭股表现强劲,电信重组方案将于上半年公布的消息也令中国联通中创信测等3G通信板块在午后受到资金的追捧,另外,银行、新能源、食品饮料和造纸印刷等板块较为抗跌,而房地产、电力和钢铁板块延续跌势,前几交易日表现强劲的券商股和有色股也陷入调整。

  周三消息面,在QFII额度停批一年多之后,近期外汇局悄然批出了3亿美元的QFII额度,这标志着200亿美元新增额度开始启用,这有望给市场带来新鲜资金,有利于改善目前A股的供需状况。

  周三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1491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环比下降0.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一季度CPI同比上涨8%(3月份8.3%),PPI同比上涨6.9%,工业增加值增长16.4%,回落1.9个百分点,市场对经济形式的担忧得到了数据验证,美国经济走弱对我国出口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国内通胀形势令人担忧,不排除后市加息的可能,但股指对这些数据已有所消化,考虑到近几个月股指的跌幅,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安全区域,短期内不排除进一步探底的可能,但幅度应在10%以内,从中长期看,目前投资者应开始布局二季度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板块上,回避两大类风险股:一是仍有大小非解禁压力的个股,二是07年年报或08年一季度业绩出现明显下滑的个股。关注两大投资主题:一是内需性的非周期性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和铁路建设等,二是节能减排、自主创新概念板块,如造纸、水泥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