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评论

专家:医疗机构改革成医改方案焦点

  马晓华

  4月11日、15日国务院分别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医务工作者和基层群众的意见。目前医改方案何时推出尚无定论。

  自从2006年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成立以发改委和卫生部牵头、16个部门参加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部际协调工作小组,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

  经过一年多努力,形成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目前,新医改方案到底何时出台,如何解决百姓所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仍没有时间表。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曾表示,新医改方案出台的时间由国务院来决定。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新医改方案中争论的焦点是医疗机构是否回归计划体制,有些专家建议政府养人建机构,但是这块财政补助的量有多大,还是一个未知数。”

  该人士认为,医改方案还在征求意见阶段,也是这个因为这个问题没有争论清楚。

  无论是否回归计划体制,毫无疑问的是,医改的目的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目前已经开始实施的新农合、社区卫生、城镇医疗保险,在实际上已经卖出了新医改的第一步,但医疗机构的改革仍在探讨中。

  在座谈会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重视听取医务工作者意见,因为他们工作在第一线,最熟悉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既有实践经验,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