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走弱典当行“急刹”股票典当

  杨斯媛

  受股市走弱影响,极少数继续经营证券典当业务的典当行,对现金借款额度加大限制,并上调了综合费率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沪上部分经营过证券融资业务的典当行了解到,受股市走弱影响,大多数典当行已经停办证券典当业务,极少数继续经营该业务的典当行,则对现金的借款额度加大限制,并上调了综合费率。

  “股市不好,我们现在不做股票典当了。”上海恒隆典当一名业务员说。

  家鑫典当董事长宣家鑫则称:“股市好的时候,我们经营股票典当,借款人和公司都有得赚;现在股市不好,更多人想抵押股票去抄底,风险这么大,我们怎么会把钱借出去呢?”

  “去年年底,综合费率就已经上调了0.1%,今年以来贷款额度一直在下降,目前只能借到两成现金。”中圆典当一位业务员介绍。

  宣家鑫表示:“我们在去年底就基本停办了证券典当业务。很多人当掉房子、车子想要抄底,来典当的人反而比股市好的时候更多。最近已经有车子、房子转为拍卖了。”

  据了解,由于证券典当风险较大,评估标准多,目前上海只有二三十家典当行可以经营此项业务。去年随着股市投资收益增大,很多人将股票作为典当物来融通资金,典当行在对借款人股票“成绩单”进行评估后借款,可以得到最高2.7%月息的综合费率回报。

  宣家鑫还告诉记者:“最近中小企业典当业务明显增加,与2007年第四季度相比,今年一季度中小企业借款总量增加了30%~40%。”

  受银行信贷紧缩影响,不少中小企业选择去典当行“借钱”。据宣家鑫介绍,中小企业多以厂房、商铺或企业主的住宅作为抵押物,进行短期贷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宣家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