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开行不良贷款率降至0.52%

  记者获悉,截至一季度末,国开行贷款余额为2.55万亿元,不良资产率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48% 和0.52%,连续17个季度实现“双降”。

  国开行行长陈元在该行的一季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国开行一季度严控贷款规模、进度和投向,将贷款集中投向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着力支持煤电油运等瓶颈领域和民生领域发展。

  支持南方抗击雪灾和灾后重建是国开行一季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国开行累计发放抗雪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148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电力供应、电网设施恢复、灾后道路及路面设施修复和受灾地区水气管网的恢复建设。

  民生领域是国开行支持的重点领域。一季度,国开行累计发放低收入住房贷款81亿元,可提供85万套廉租廉价住房,惠及332万低收入人群。

  陈元说,目前,国开行正在按照国务院要求,稳步有序地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研究改革转型中的有关问题,确保改革的成功。

  他表示,国开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以灾后重建为重点,加强电力、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环保和节能减排项目,以太湖、巢湖、滇池为重点,加大对水污染防治、水源地保护、工业企业节能减排、城市污水垃圾处理等的支持力度;积极开拓中小企业、低收入住房、助学贷款、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加大对新农村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