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辟谣“内部发行”6000万股原始股

  霍侃

  针对近日网络发布的“中国农业银行为了今年上市,现内部发行6000万股原始股”的投资信息,农业银行新闻处和股改办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都予以否认,说“肯定是假的”。

  昨日,记者向上述投资信息联系人询问农行原始股情况时,该联系人称自己是代理方,是监管部门人士提供的原始股投资信息,共有10亿股,每股1.7元,总投资额17亿元,“已经都卖掉了”。

  该联系人还说,由于银行原始股不允许随便买卖,必须符合固定资产至少35亿元、3~5年内盈利为50%的机构才能认购。

  对此投资信息,农行新闻处相关人士称“不可能,没有股改,哪里来的股票”。他同时提醒投资者,有很多人以“农行即将上市”行骗。

  农行是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尚未完成股份制改革的,目前为国有独资,该行2006年年报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所有者权益为796.07亿元。

  与已经完成股改的三家国有银行类似,农行也将经历财务重组、股份制公司改造和引进战略投资者三个阶段,成立股份公司后才可能出售股票。

  农行股改是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收官之战,也是今年银行业改革的重点。国务院确定农行改革的原则是“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

  目前,农行股改方案尚未正式出台。但在服务“三农”方面,农行去年9月底启动的8个省级分行面向“三农”金融服务试点已推进半年,试点计划5月底结束;在内部机构改革方面,农行近期细化了“三农”业务部门,将原农业信贷部一分为三,设立“三农”政策与规划部、“三农”对公业务部和“三农”个人业务部,并组建了运营管理部和产品研发部,推动流程银行建设和产品创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