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面对抵制短信家乐福称目前销售未受影响

  惠正一

  近日在中国网民以及手机用户之间流传的一种情绪,让一些跨国公司颇为不安。处于本次抵制潮流核心位置的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昨天给出正式回应,称“有关家乐福集团支持个别非法政治组织的传闻完全是无中生有和没有任何依据的。

将保留对恶意制造和传播上述谣言的组织和个人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与此同时,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国伟表示,其将和家乐福集团总裁杜哲睿“荣幸地亲临奥运会开幕式,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见证者。”此外,目前家乐福北京的各家超市正在为迎接奥运会积极筹备。而家乐福上海公关部则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目前家乐福上海门店销售尚未受到影响。

  “5月8日~24日,正好是北京奥运会的前3个月,所有人都不要去家乐福购物,理由是家乐福的大股东捐巨资给达赖,支持‘藏独’……请转发。”该短信目前仍在迅速传播。与此同时,还有网友在网络上呼吁,“抵制家乐福,哪怕一天”。有网友在帖子中这样写道:“抵制它,就一天,不会影响到它的商业,也不会伤害到在里面工作的同胞,我们只是要表达中国人的声音!……但行为不要过激,默默抗议就可以。”

  家乐福“股东”是路易威登-莫特轩尼诗集团,该集团旗下拥有LV、迪奥、芬迪、娇兰、倩碧,以及轩尼诗等奢侈品品牌。目前家乐福是最先发布正式声明的公司之一。麦德龙等跨国大卖场则表示正在关注,但暂时不作任何评论。

  有专家指出,在网络时代,跨国公司的公关部除了要应对传统媒体之外,还要应对网络这一新兴媒体。“网络传媒的最大特性是自由。”这位人士指出,随着网络的发展,本次家乐福遇到的现象将不会是个案。“每一次类似言论的出现,都有一群中坚分子受到某种情绪的影响,从而发起传播这些言论。”“与以往的公关沟通不同,跨国公司们要学会和‘情绪’沟通,和受到这种情绪影响下的人沟通。”

  据一位跨国零售企业内部人士指出,应对这一情况,公司首先要表明自己的立场,积极沟通,“企业也可以利用网络不断表明自己的观点。这就是网络这一新传媒的公平之处。”

  面对国人的这一自发行为,包括白岩松,奥运火炬手、巴黎火炬传递中的亲历者金晶均呼吁大家理性对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