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粮控股:正在寻找收购机会

  舒时

  中粮控股(00606.HK)昨天公布去年业绩,全年营业额增61%至288.69亿元(港元,下同),实现盈利11亿元,同比上升45.7%。

  公告显示,油籽加工业务为中粮控股带来最大收益,占纯利42%,但仍较2006年的45%有所回落。

公司表示,由于油籽产品的需求殷切,抵消了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此外,生物燃料及生化业务的销售较2006年增加99%,至25.96亿元,主要是现有产品价格上升及销量提高,但毛利率则因主要原材料玉米的成本上升而从16.1%降至13.1%。

  去年以来农产品需求和价格的增长拉动大米贸易及加工业务的营业额增加53%至31.62亿元,毛利率由8.7%增加至12.7%;小麦加工业务销售额上升51%至26.68亿元;毛利率由5.8%提升至6.4%。

  中粮控股表示,由于燃料乙醇价格去年1月起下调,以及玉米价格急升,导致经营溢利率受压。但公司认为,随着财政部去年底起实行浮动补贴机制,预期生物燃料业务的利润率将会稳定下来。截至去年底,该公司现金为36.09亿元,负债比率为19%。

  随着今年全球粮价的上扬,以及国家对于粮食出口的政策变动,中粮控股的出口业务引发市场关注。据悉,国家在去年取消了大米出口退税,今年出口要额外再缴交5%费用,加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已经令中粮的出口成本上升30%。不过中粮副总经理杨红表示,国际大米价格已经上升近70%,完全可以抵消成本上升的影响。

  杨红表示,目前中粮控股出口的大米属于优质品种,市场承受能力相对较强。去年公司大米业务经营溢利达1.9亿元,同比上升47%。

  由于中粮控股的产量已接近饱和,中粮控股管理层昨天同时透露,正在积极找寻收购机会。公司已制定具体计划,透过新增项目或扩大现有产能,使年产能于2010年底前增加超过50%。

  公司生化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北在业绩记者会上坦承,有关乙醇项目去年获得政府补贴,每吨补贴约1373元人民币,若没有补贴,有关业务会继续处于亏蚀状态。据悉今年中粮控股会继续获得政府补贴,而业务毛利率会保证在13%至15%之间。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