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蝶配售2000万股融资1.348亿港元

  孙燕飚

  昨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00268.HK,下称“金蝶国际”)公告称,已经于4月15日完成了2000万股股票的配售,净配价约为6.74港元/股,融资1.348亿港元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在全球股市均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金蝶国际选择此时配售股票并非最佳时机,但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反映了金蝶国际从产品型公司向服务型公司转型的迫切。

  此前,金蝶国际在配售股票时曾公告称,此次融资将主要用在四个方面:一是对行业ERP及应用服务企业、在线管理及电子商务企业的并购;二是高端ERP及SaaS(友商网)研发与推广;三是高级应用管理咨询专家的招聘;四是销售与服务渠道扩张及伙伴生态链的加强。

  4月4日,金蝶国际旗下金蝶(中国)与北京市顺义区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签订协议,将以7051.18万元向北京顺奥投资中心收购面积约14.24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北京金蝶软件园。这是继上海、深圳金蝶软件园之后的第三个金蝶软件园。目前上海金蝶软件园已经于去年竣工,而今年深圳金蝶软件园也将投入使用。

  金蝶主席徐少春透露,在未来三年时间里,金蝶国际将由产品型公司转型为服务型公司。金蝶国际不仅要提供ERP和中间件产品,更要提供咨询服务、高价值的服务。设立北京金蝶软件园,也是为吸引更多高端服务人才和合作伙伴加盟。

  刚刚发布的金蝶国际2007年财报数据显示,2007年金蝶软件营业额为7.66847亿港元,同比增长25%,软件销售达5.20亿港元,增长超过1.1亿港元,而软件服务营收达到1.53亿港元,增长2800万港元,维护收入8000万港元,服务上合计收入2.33亿港元。

  徐少春指出,2007年公司服务收入占30%,希望到2010年公司自身服务销售至少达到35%,另外渠道合作伙伴在服务销售上达到10%,理想状况就是希望服务收入至少占到总收入的50%。

  金蝶国际行政总裁何经华先生表示,2008年金蝶新成立了咨询事业部,为客户提供管理咨询、IT规划、IT应用评估等咨询服务。不久前,该部门就在新疆接到一个高达上百万元的项目。

  此外,目前金蝶国际正准备筹划一系列资本动作,包括有意分拆中间件在内地创业板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少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