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尔首季获利同比下滑12%受累闪存业务

  王如晨

  英特尔基本以行动兑现了年初所做的业绩预估。昨天,这家处理器巨头发布了2008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净利约为1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

  而今年初,该公司首席财务官Stacy Smith曾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坏消息不断,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是否出现增长放缓征兆,并将今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降低了10%,介于94亿美元~100亿美元,毛利率也下调了2%。

  第一季度,英特尔销售收入再次保持了强劲增长,达到9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高了9%,并创造了有史以来第一季度营收的新高。同时也达到了此前华尔街对它的预期。

  显然,营收快速增长与净利大幅下降明显形成一种反差。英特尔在财报中解释说,公司处理器与芯片组业务状况符合预期,只是闪存产品价格的大幅降低,直接抵消了整体出货增长带来的收益。3月份,英特尔也曾发出警告说,闪存芯片价格下滑超过预期,从而伤及利润。为此,它还将毛利率由56%调降为54%。

  英特尔自身也在收缩它在闪存芯片领域的布局。除了此前与美光半导体联手设立闪存合资企业、转化生产风险外,前不久它还决定,将无法盈利的NOR型闪存业务剥离,与欧洲第一大半导体企业意法公司同类业务成立一家合资公司“Numonyx”。其中意法公司持有48.1%股权,英特尔持有45.1%,另一家公司则为6.3%。

  不过,这笔交易为英特尔带来了2.75亿美元的资产减值费用,从而冲减了第一季度利润。

  尽管如此,英特尔的表现明显好于它的对手AMD。后者第一季度销售滑落至15亿美元,较上年同季锐减22%。加上并购带来的债务压力,为缩减成本,AMD已宣布裁员10%的计划。

  但投资机构依然对英特尔保持着警惕。此前,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Christopher Danely表示,在与对手AMD的竞争中,英特尔不断推出新的产品,非常担心它的处理器库存问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