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近4倍

  全国税收收入达15102亿元

  ⊙本报记者 叶勇

  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税收收入承接上年势头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累计完成15102亿元,同比增长33.8%,增收3818亿元,增幅居近年同期最高。
其中,一季度我国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597亿元,同比增长387.8%,接近4倍。

  据介绍,一季度我国税收收入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各月份、各级次收入均增长较快。各月份收入都在4000亿元以上,收入增幅分别为41.7%、27.7%和28.1%。中央级、地方级税收协调增长,分别完成9424亿元和5678亿元,同比增长33.9%和33.7%。

  二是各税种收入全面增长,地方税收入增长突出。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和营业税共完成7541亿元,同比增长25.2%,增收1516亿元,占增收总额的39.7%。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共完成3814亿元,同比增长34.5%,增收978亿元,占增收总额的25.6%。在资源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等税收政策调整及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的带动下,其他地方各税共完成1017亿元,同比增长50.2%,增收340亿元,占增收总额的8.9%。

  三是海关代征进口税收、证券交易印花税和车辆购置税增势良好。由于一般贸易进口同比增长46.1%,相应地,海关代征进口税收完成1874亿元,同比增长32.1%;去年5月30日起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今年翘尾增收,拉动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597亿元,同比增长387.8%;汽车市场销售形势较好,汽车产量增长15.8%,车辆购置税完成259亿元,同比增长26.7%。这三项合计增收984亿元,占增收总额的25.8%,较上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

  四是东、中、西部税收协调增长。一季度,东部地区税收收入完成10700亿元,同比增长35.1%,中部地区税收收入完成2321亿元,同比增长31.7%,西部地区税收收入完成2082亿元,同比增长30%,三大区域呈协调增长态势。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分别为70.8%、15.4%和13.8%。

  五是出口退税较快增长。为支持外贸出口健康发展,全国共办理出口退税1433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办理退税870亿元,同比增长16.6%;免抵调库563亿元,同比增长31.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