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消费投资类行业有望成为市场宠儿(图)

  业界观点:除了商业零售业外,投资者还可关注煤炭行业等上游资源行业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周三,伴随着一季度宏观数据的发布,两市不同行业个股再度经受投资信心的检验,煤炭石油板块成为收红的“独苗”,酿酒食品、农林牧渔、通信等行业小幅报跌,电力、钢铁、房地产则以超过4%的整体跌幅领跌大盘。业内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大盘昨日走势是投资者对宏观数据敏感态度的一种表现,结合具体数据看来,消费类和投资类行业有望在调整市中成为投资者的“宠儿”。


  海通证券分析师吴一萍表示,一季度GDP10.6%的增速比预想中要快,投资者没有必要对我国的宏观经济走势产生过多担忧。在分行业的走势方面,她认为一季度投资增速较为平稳,意味着未来政策层面可能不会出台更为严厉的控制措施,投资相关行业可能会在后市有所表现,同时由于GDP仍然保持高位运行,反映国民经济景气运行的银行、钢铁、电力等行业也可望探底回升。

  “一季度出口同比有所回落,同时FDI速度上涨较快,反映出热钱仍然持续流入,而出口则遭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吴一萍认为,受出口增速下滑影响,生产初级产品的劳动密集型公司业绩可能滑坡,同时机械设备等出口依赖程度较高行业也会受到影响。

  在CPI持续走高的情况下,消费类等通胀受益行业也被分析师广泛看好。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3月CPI同比增长8.3%,虽然环比下降但并未出现实质性缓解,受益于通胀与消费升级,商贸零售行业有望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同时相对有效地规避投资和外需波动带来的风险。

  数据显示消费品零售额较快增长,扣除物价因素后的消费实际增速仍保持稳定上升,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酒店旅游、食品饮料、医药板块等泛消费板块都将由于消费升级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而东方证券分析师也表示,本轮CPI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来源于食品价格的上涨,近期国际粮食价格持续升温,也对农业类个股的抗跌和走强提供了依据。

  “在通胀环境下,能源煤炭行业作为上游资源行业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并且能够成功转嫁成本压力,从而较好地抵御通胀风险。”广州万隆分析师认为,除了具有弱周期属性商业零售业以外,投资者还不妨关注煤炭行业等上游资源行业。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需求带动下煤炭价格呈现大幅上涨态势,前两个月全行业利润增长超过60%。同时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也使得煤炭比价优势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一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