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油价高企 美英归罪欧佩克(图)

忙碌的交易员 资料图

  面对高企的油价,美国一直主张由欧佩克提高原油产量,通过缓解供需矛盾而平抑价格。即将访问美国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15日也向欧佩克发出类似呼吁。

  “我们并没有在生产足够的石油,”布朗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可以采取集体行动,说服欧佩克和其他组织或国家把油价降下来……我想,政治家们正试图把价格降下来,因为它明显抑制了西方经济体(发展)。”

  不过,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油价近期不断攀升的主要原因并非供需问题,而是美元不断贬值。
由于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以美元计价,美元贬值一方面会增加原油期货对于持有其他强势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另一方面还会推动部分持有美元资产的投资者转而买入实物商品,以减少美元贬值带来的损失。

  “欧佩克明天就可以把日产量提高50万桶,”国外媒体援引能源市场分析师奥利维尔?雅各布的话说,“但这也不会阻止养老基金等继续购买石油等商品。”

  欧佩克也一直坚持,该组织成员国的现有产量已经能够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美国经济的减速反而可能致使第二季度的国际原油消费量减少。欧佩克15日发表4月份月度报告称,欧佩克依然维持上个月对今年全球原油市场需求为日均8700万桶的预测。报告称,美元疲软、投机性资金涌入原油市场以及地区政治局势的紧张是推动油价上涨的关键因素,而非原油供应量不足。

  (徐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