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入股民营油企杭州康博 中海油零售触角伸至浙江

  ⊙本报记者 陈其珏

  尽管油价倒挂令国内成品油零售市场尤如“鸡肋”,但中国最大的离岸石油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仍在孜孜不倦地扩张零售版图。记者昨日从浙江省获悉,中海油近日和杭州康博石油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此举表明中海油的下游触角已延伸至浙江。

  对此,中海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这一平台向浙江成品油市场“输血”,以缓解目前成品油供应紧张的局面。

  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加油站网络开发部经理黄心青表示,他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建立成品油的提炼及销售网络,计划到2010年在“两洲一湾”( 即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包括北京市在内的环渤海湾)地区建设1000座加油站及其配套油库。这次入股浙江省杭州市的民营成品油企业??杭州康博石油公司,主要是借此打开浙江市场。

  “和中海油合营可以减轻民营企业拿不到油的压力,有了石油资源,才能够找到生存的出路。”杭州康博石油公司总经理池水波说。

  显然,这家中国第三大石油集团并不满足于海上油气勘探,而把陆上业务也纳入公司的一项重要战略。

  此前,中海油已在上海、山东、河北等地拉开下游收购大幕。两年前,中海油曾以“油源换股权”方式获得上海最大的民营石油集团??上海星城石油公司的20座加油站。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又多次“踏点”山东,与当地政府洽商整合地炼事宜。前不久,浙江绍兴一社会油站负责人还透露,他辖下的3家加油站在去年就与中海油达成初步协议,将租赁给中海油,租期10年。据传,中海油还将收购浙江省内的30多家协和加油站。此外,中海油炼化公司还将河北大型炼油企业中捷石化纳入麾下。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