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逐鹿金鼎锌业 宏达驰宏各有胜算

  ⊙本报记者 初一

  金鼎锌业40%股权将落入谁手?宏达股份驰宏锌锗双雄逐鹿,究竟谁将胜出?昨天下午,虽然距承诺确定方案的日期只有1天多时间,但两家上市公司与金鼎锌业股权出让方的商谈还在紧张进行中。

“没到最后时刻,谁也不会轻易放弃。”知情人士如是说。

  作为金鼎锌业的控股股东,宏达股份手上已有51%股权在握,加上关联方宏达集团所持金鼎锌业9%股权,宏达股份至少将拿下金鼎锌业60%股权。不过,一心要把金鼎锌业做大的宏达股份显然并不满足控股权。去年10月,宏达股份召开董事会推出了一系列投资计划,其中有8项是以金鼎锌业为主体的项目,总投资金额高达25.7亿元。

  老股东的优先购买权无疑是宏达股份争夺金鼎锌业股权最重要的砝码。因为根据公司法第72条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虽然公司法同时规定,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而金鼎锌业公司章程的具体条款目前无从知晓。

  然而,在宏达股份已停牌近4个月后,如果没有一定的胜算,驰宏锌锗不会半路杀出来。“合计持有金鼎锌业40%股权的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兰坪县国资局、怒江州国资公司和云铜集团,在股权转让这个问题上,实际上一直由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一家来具体操作。”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驰宏锌锗的控股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的护犊自在情理之中。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去年年底以来大盘深幅调整,又在无形之中帮了驰宏锌锗一个大忙。宏达股份停牌前的股价处于历史高位,而更晚停牌的驰宏锌锗股价已较最高价跌去三成多。因此,对金鼎锌业股权出让方同时也是两家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拟发行对象来说,驰宏锌锗的发行价无疑更有吸引力。

  金鼎锌业40%股权到底归属谁,或还有其他选择?谜底只有等4月18日两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确定方案才能揭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