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再购水库 洞庭水殖水面资源扩至50万亩

  ⊙本报记者 赵碧君

  已被誉为“中国淡水养殖第一股”的洞庭水殖再次出手,出资2200万元收购水面面积达6.7万亩的一中型水库水面养殖使用权,项目合作签字仪式昨日上午在公司所在地常德举行。据悉,这次收购完成后,洞庭水殖将拥有50万亩淡水水面资源。

  据介绍,新收购的皂市水库水面位于湖南省西北部石门县,其可供养殖水面共6.7万亩,库区水资源丰富,沿库岸带无任何工农业污染,发展渔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洞庭水殖此次与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综合开发公司、石门县人民政府达成收购皂市水库水面养殖使用权的协议后,将拥有其50年的养殖开发使用权。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总投资估算为4139万元,其中水面资源使用权收购资金2200万元,流动资金1365万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捕捞经济鱼类400万斤,产收入2400万元,预计年利润805万元,直接经济效益良好。

  洞庭水殖董事长罗祖亮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利用自己在品牌、种苗、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合理开发库区渔业资源,带动库区周边地区淡水水产养殖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罗祖亮介绍说,公司通过先后收购江苏阳澄湖、湖南华容东湖、安徽黄湖等大湖水面资源,使公司水面资源扩张了10多倍,初步实现立足淡水资源、加速推进大湖扩张为核心的做大做强战略。目前,公司所有水面均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生产的“洞庭”牌系列水产品先后通过绿色食品和有机产品认证,公司淡水养殖绿色生态产业初具雏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祖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