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黑龙江企业上市任重道远

  ⊙本报记者 高文力

  虽经多方努力,大庆联谊还是没有看到恢复上市的最后曙光,随着交易所维持其终止上市的决定发出,大庆联谊成为黑龙江第5家A股退市公司,也是目前两市为数不多的完成股改及重组后被宣布终止上市的公司之一。

  这是一组令黑龙江资本市场尴尬的数字:黑龙江最多时共有30多家上市公司,但短短几年间就有哈慈、龙科、龙涤、佳纸及联谊5家公司退市,接近上市公司总数的六分之一;也就是说每6家上市公司中就有1家退市,如果按目前沪深两市1800家A股上市公司计算,黑龙江上市公司的退市比例占到了2.4%,是全国平均水平的7倍多。而除5家退市公司之外,在黑龙江不到30家上市公司中,还有ST光明ST秋林ST阿继ST黑龙ST北亚等6家带星ST公司,此外还有几家尚未股改的S公司,难怪有人开玩笑地说,剩下的好公司都是“久经考验”的。而在上市公司退市的同时,从2003年到现在5年时间,黑龙江没有一家公司新发行上市。虽然这几年每年的全省证券工作会都将推动企业上市作为重要奋斗目标,但目前看来效果并不明显。

  数据显示,黑龙江资本市场的状况与经济状况并不匹配,黑龙江经济在全国处在中游偏下的水平,而资本市场只是下游水平。一位当地的专家认为,上市公司的不增反减,固然与部分公司上市初期包袱沉重、改制不彻底,以及地方经济欠发达、民营经济实力不强等客观因素有关,但也有主观因素,如政府、企业重视程度不够,资本市场运作水平不高等。而资本市场的不发达,不仅影响企业、地方经济的发展,甚至影响地方百姓的财产性收入。有市场人士指出,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资本市场绝不能是一块短板,黑龙江资本市场应该重新崛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