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8年上市公司一季报 > 季报解读

季报行情淘金成长股

  ⊙银河证券 饶杰

  4月份历来是年报季年交织公布时期,各方资金也格外关注相关数据的波动。但从今年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数据看,整体业绩 呈现出同比、环比同步增长的“双增长”态势。在业绩普遍要好于市场之前的预期下,围绕季报的炒作成为当下市场的主流热点 ,新多资金的参与度明显升温,进而引发股票价格的合理回归。

可以预计随着季报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在各路资金聚焦下季报 业绩炒作或将成为二季度的战略投资方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季报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春播”的机会。上市公司业绩在一季度中诸多不利因素下,仍收到不错的回报, 主营持续增长仍是主旋律,对此投资者对业绩增长的忧虑可能得以缓解。另外像刚刚公布的3月份经济数据,CPI实现了自去年12 月份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持续数月的通胀压力正在出现转机。上述因素的变化有利于证券市场的结构性行情的展开,因此4月开 始的二季度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回到季报投资主题上,一季报业绩的提振以及经济数据的变化,将成为机构资金挖掘强势股的路线图。具体的市场机会,建议关 注一季报预增比例较大,行业景气度相对较高,并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的方向的制造业和医药股。比如襄阳轴承(000678)公司继 年报净利同比大增40.86%后,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70-90%。前后不到一周时间里,公司两度发布业绩大增公告,极具市场诱惑力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