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40万受调查者支持抵制家乐福

  白张论战

  白岩松:去不去家乐福是个人的事,即使许多人因为抵制而没去家乐福,相信那一天,家乐福也会人不少。因为对于个人来说,日子也不应受政治的干扰;更何况,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等于太给别人面子。

  张朝阳:法国的态度的后果之一就是失去了13亿中国人的心,也就失去了13亿潜在的消费者,我赞同抵制法国货,就是要让充满偏见的法国媒体与公众感到损失与疼痛,否则他们不会长记性的。

  BY 萧晶 每日经济新闻

  这两天,关于是否应该抵制家乐福、抵制法国货的争论已经变得如火如荼。4月15日,央视名嘴白岩松在搜狐网上发表评论《不生气》,劝大家不要抵制法国货,引起网友强烈反应;而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则表示支持抵制。

  岩松观点

  抵制像是“内讧”

  “5月1日我肯定不去家乐福,然而却不是因为抵制,而是要去三亚为圣火到来做准备”。

  白岩松在文章里说,“去不去家乐福是个人的事,即使许多人因为抵制而没去家乐福,相信那一天,家乐福也会人不少。因为对于个人来说,日子也不应受政治的干扰;更何况,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等于太给别人面子”。

  白岩松认为,家乐福里的职工大多是中国人,抵制家乐福像是一种“内讧”。他说,如果我们这么做,“不是和我们很讨厌的那些人,采用了相同的方法吗?”

  文章中提到:“在奥运火炬的传递中,的确有很多西方人,干得不漂亮干得很糟糕。”

  但白岩松认为:“奥运火炬并不是北京的,它属于世界也属于全人类,有人捣乱,它捣的也是全世界的乱,我们完全可以更平静更从容一些。“当看到身边有些人很委屈很‘生气’的时候,我总是劝他们说:你一生气,人家就真的实现目的;而如果你不生气,并继续执著地做好自己该干的事,继续在奥运火炬传递中点燃激情传递梦想,那么捣乱者就会被人们以小丑的方式留在记忆深处”

  “用我们的平静与大气,给他们一个这样进入历史的机会吧”!

  央视名嘴白岩松反对抵制遭骂

  4月15日,央视名嘴白岩松在搜狐网上发表评论 《不生气》,希望大家不要抵制法国货,文章遭到了一些网友的激烈批评甚至谩骂。但也有网友坚定表达支持,双方意见尖锐对立。昨晚,本报记者致电白岩松,他表示目前不会针对此事接受媒体采访。

  截至昨晚,该文章已有1982条回复。很多网友激烈地反对白岩松的观点,甚至出现谩骂。

  网友“八面山人”留言说,“白先生,相信你现在,以及将来,都是家乐福还有法国香水的忠实消费者,但是你没有权利利用你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影响力来写这篇文章”。

  有网友甚至提出,强烈反对白岩松参加迎接圣火活动。

  昨日,记者拨通白岩松手机,询问该文章是否为其所作,白岩松默认,记者请他评价如何看待该文引起的反对声音时,白岩松表示不便接受电话采访。记者进一步要求当面采访时,白岩松以自己很忙,最近要出差为由婉拒。

  昨日,记者联系到首先发布《不生气》一文的某网站奥运频道编辑,编辑称白岩松是该频道的特约撰稿人,该文是白岩松自己写好后发给网站的。

  “他每个月都会给我们写稿。”编辑称,白岩松写完后把稿子发网站邮箱里,编辑负责将其发布,也没有想到网民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朝阳观点

  教育法国人

  张朝阳写道:“法国的态度的后果之一就是失去了13亿中国人的心,也就失去了13亿潜在的消费者,我赞同抵制法国货,就是要让充满偏见的法国媒体与公众感到损失与疼痛,否则他们不会长记性的,无论表面上多么善良与高贵的人其本质都是懒惰与贪婪的,这是社会人类的本性,改变世界的唯一办法是制衡(leverage)。中国与法国的关系也是一种博弈制衡的关系,博弈双方的任何一方的不负责任的举动都应该有后果,这时候如果我们只是高风亮节,想展示所谓大国风度,就只能纵容对方的不负责任。”

  张朝阳说,至于有人说抵制家乐福是自己损失,他很不以为然,“有那么多本土的连锁店可以去啊,其服务不相上下,本土企业赚钱了更能惠及本国人民。法国大企业在中国蒙受市场的损失了,他们才会去影响法国媒体与政客,教育法国人与中国人平等相待”。

  搜狐CEO张朝阳:奉劝女士不要痴狂LV包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日前在自己的博客上发文表示,“我本人赞成抵制法国货,而且我也不认为抵制法国货就是愤青的表现,而不抵制就是理性的态度”。

  张朝阳在文中还对LV包进行批判,他写道,“女士可以不用对LV包那么痴狂啊,中国企业生产的包有同样的质量,要看透带个法国包感到体面的那点可怜的虚荣心,人民币继续升值,中国的服装服饰业开始从做苦力转型成打出自己的品牌,希望国人多支持中国的品牌,帮助中国产业的升级,其实大多数洋品牌都是中国做的,是那点虚荣心让我们花数倍的钱去买洋品牌”。

  

  抵制法国货 百万网友“红心”闪耀中国

  BY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上百万的中国MSN用户不约而同地在自己的签名前加上了一颗红心和CHINA,显示他们维护统一和抵制 “法国货”的决心。

  “转发:msn名字前面请加(L)CHINA,让全世界看到华人的团结。请转发您的msn朋友。注意()是在英文书写状态下。”昨天早上9点,在浦东陆家嘴一写字楼里工作的jeff刚刚上班就在MSN上收到了此条信息,与jeff相同的是,众多白领立刻把收到的短信转发。

  “此举意义非凡,理应支持”,这是所有参与的网友的共同心声。“网友把前几日积蓄的愤怒,都集中地在MSN上表现出来了。”远在德国法兰克福的留学生于杰向本报记者表示,其MSN上的所有华人都在名字前加上了一颗红心和英文 “CHINA”的字样。“虽然不能做些实质性的事情,但是大家一起鼓劲,表现的是一种精神状态”,“在北京奥运火炬正在传递的时候,我们要告诉全世界,所有中国人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这也是继前几日网友自发组织的“抵制法国货”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行动。

  在中国,MSN用户几乎成了白领的代名词。据MSN官方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的用户占86%,大专以上学历占83%,且多为公司职员。中高层管理人员占到了29%。“闪闪红星照我心,这仅仅只是个开始,不排除用实际行动抵制分裂分子”,部分白领表示,其MSN上有80%以上的ID前面都加上了 “红心”,截至发稿,记者MSN上的九成网友都陆续加入这个“红心中国”的活动。甚至有人推测,昨日参与活动的不下百万。

  除了MSN用户掀起了签名爱国狂潮,新浪,搜狐、网易、大旗、猫扑、西祠等众多的商业网站也纷纷自发地在显著位置设立了为奥运圣火护航的专题区。截至昨晚8点,已经有484万网友参与签名新浪网发起的反分裂护圣火行动,更是表达了中国人团结一致的决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 张朝阳 | 于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