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大户“刀口舔血” A50中国基金规模骤减

  在A股暴跌内地股民损失惨重的时候,海外资本依然能够“刀口舔血”。而A50中国基金(2823.HK)或许能帮我们管中窥豹。

  利用暴跌完成套利

  4月9日,上证指数暴跌5.5%。巧合的是,此前连续增长的A50基金规模首度出现下降,基金规模缩减了1.5亿个基金单位,以4月9日该基金每股17.76港元计算,相当于26.64亿港元撤离了A股市场。

4月14日,上证指数再度暴跌5.6%。这一次,港交所披露的基金资料显示,当日,A50基金规模又增加6000万个基金单位。

  在同样暴跌的两个交易日,海外资本却进行了看上去截然相反的两种操作。而实际上,海外基金是完成了一次套利行动并开始了新的套利行动。

  大户对倒A50做差价

  首先,我们要了解大户对A50基金的操作思路。A50中国基金追踪新华富时A50中国指数,并通过“CAAPs”投资A股市场,而CAAPs由QFII关联人士发行。目前该ETF主要通过花旗和巴克莱的QFII额度投资A股市场。

  对于大户来说,当他们认为A50基金价格偏高时 (如高于资产净值),大户可向庄家花旗和巴克莱买入CAAP,然后要求A50基金的基金经理增发基金单位,让他们在二级市场卖出A50基金。4月9日前,A50基金规模不断扩大便是大户在市场上卖出A50基金。在4月9日之前的三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累计反弹了8%,大户在A股连续反弹后卖出CAAP(相当于卖出A股),同时在市场上买入A50基金,进而导致4月9日当天A50基金规模骤减1.5亿。

  粗略来看,大户最高在18.88港元卖出A50基金,再于17.76买回A50基金,虽然难以具体计算其中的差价到底有多少,但与内地股民的损失惨重相比,这些海外资本无疑是在“刀口舔血”。

  4月14日,基金规模再度增加6000万个基金单位,当日上证指数收报3297点,盘中最低报3285点。分析人士指出,与3月底A50基金规模开始增长相似,大户可能认为A股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大户在4月14日A股再度暴跌之时买进CAAP,卖出A50基金。以当日A50基金收盘价计算,约有10亿港元流入A股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