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煤价上涨拖累电力公司首季业绩

  多家公司今日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用煤价格上涨,多家电力企业一季报业绩表现不佳。东方热电(000958)和涪陵电力(600452)等公告预亏,华能国际(600011)发布了预减公告,而其它公司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


  东方热电公告,预计一季度亏损6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11.24万元,每股收益0.02元。导致业绩变动的原因为:由于一季度煤炭价格大幅度上涨,造成公司燃料成本大幅度增加,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08第一季度业绩亏损。

  涪陵电力(600452)公告,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将出现亏损,预计亏损940万元,与200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相比有大幅下降。上年同期净利润947,491.65元,每股收益为0.006元。

  公司称,亏损原因一是公司电网的上网电源受季节性、周期性影响,供电结构矛盾突出,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枯水期,上网电量主要以火电为主,购电成本较高,每年5月至10月为丰水期,上网电量主要以水电为主,购电成本较低,效益显著;二是公司电网在报告期内遭受了严重的冰雪灾害持续影响,电煤紧缺,且价格飙升,造成网内自备电源成本增加和上网电源购电成本阶段性增加;三是银行利率多次上调造成财务费用增加,致使2008年第一季度报告业绩亏损。

  华能国际(600011)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一季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1,206,738,686元,每股收益为0.10元。公司称,亏损原因是发电用煤价格大幅上涨所导致。

  *ST迪康(600466)发布预盈公告,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预计将实现盈利。上年同期净利润-1,985,535.78元,每股收益为-0.01元。公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是本季度公司通过进一步细化营销模式,加大产品市场拓展力度,使得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二是因公司上年度偿还全部银行贷款,本季度财务费用降低。

  卧龙地产(600173)和渝开发(000514)由于房地产销售实现了业绩同比增长。卧龙地产公告,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预计净利润为479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22,255,542.99元,每股收益-0.097元。公告称,因2007年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由水泥转为房地产开发经营,重组以来公司经营良好。

  渝开发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60%-7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424,554.35元,每股收益为0.04元。业绩增长原因主要系公司本期商品房销售收入增加以及新增会展经营收入推动业绩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