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神秘协议曝宗庆后应自行缴税 娃哈哈今回应风波

  有关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宗庆后新闻,宗庆后说吧)税案风波继续升级。昨日,记者收到匿名人士发来的娃哈哈合资公司和宗庆后签订的《服务协议》副本,记者看到副本中第八条显示,宗庆后有义务“负责就工资、奖金以及其他利益缴纳在中国及其他地区的任何种类的任何税款、收费或征费。


  ”对此,娃哈哈表示,今日将召开发布会就最新情况以及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据娃哈哈工会顾问李肃表示,此前在1996年达能合资公司与宗庆后签订的《服务协议》以及《奖励股协议》等四项协议中,的确都注明了是由宗庆后自己缴税,但是宗庆后所拿到的收入都是少了一部分的,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当初曾告知宗庆后会代其在新加坡缴税,所以宗庆后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没有缴过税(合资公司控股股东为JINJAINVESTMENTSPTE LTD,一家在新加坡设立的公司)。

  对此,秦鹏则通过达能发言人表示,无论秦鹏本人还是达能,都从未告诉过宗庆后会代其缴税,并强调:“达能没有替宗先生付税的责任和义务,因此也从来没有在境外替他付过税。”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就好比我们拿到的工资都是由单位代缴税款的,谁还会刻意追究单位到底是不是交给税务部门税了呢?”所以宗庆后当时并没有要求达能方面出具完税证明。

  娃哈哈表示,2007年6月,达能集团的范易谋在媒体上公开说要让宗庆后在诉讼中度过余生。7月北京某律师事务所传来达能要求他们代理对宗庆后偷漏税的刑事诉讼,引起了宗庆后的警觉。他要求律师团队对所有的资料进行分析,发现合同当中有一条款是要求宗庆后自己履行纳税义务,感觉到风险很大,因此主动在网上申报纳税,并补交了税款与滞纳金。

  随着双方的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以及此次宗庆后税案风波的爆发,目前达能和娃哈哈双方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双方的和谈期限一再延迟。达能与宗庆后均证实,目前达能娃哈哈谈判已陷入危机,双方都更倾向于“分手”,而事情的关键在于股权转让的市场估值。前日,宗庆后曾表示,双方“不谈了”,“不可能达成协议”,并誓言:“我不欺负别人,别人也不要欺负我,如果欺负了我将与他拼到底。”据悉宗庆后已聘请国内一家知名投行为其旗下企业做市场评估。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