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香港基金总资产净值突破1万亿美元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香港证监会政策、中国事务及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张灼华日前介绍说,获该会认可基金的总资产已于2007年底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她表示,香港证监会将检讨《单位信托及互惠基金守则》(《单位信托守则》),以吸引更多资金及专才来港,将香港打造成基金的超级市场。


  
   去年基金销售创历史新高

  
   张灼华昨日在出席“2008亚洲基金论坛”时说,2007年香港基金业获得丰收。根据香港投资基金公会的资料,基金业在2007年取得的销售总额及销售净额分别为455亿美元及69亿美元,不但较2006年的水平高出八成以上,而且是历来最高的数字。

  
   此外,根据最新数据,香港证监会认可基金的总资产净值在2007年年底约为10,600亿美元,而证监会认可基金的数目亦达至新高,为2,040只,首次超越2,000只的水平。

  
   张灼华说,这些基金涉及广泛的投资策略和资产类别,并投资于多个不同市场。由于香港证监会与业界合力向投资者推广创新产品的有关知识,这些产品普遍受到投资大众欢迎。

  
   新守则预计明年落实

  
   张灼华还透露,香港证监会已决定全面检讨《单位信托守则》、现行的认可司法管辖区计划和认可监察制度计划。此举旨在提供更大的灵活性,以配合市场增长和金融创新,使香港市场能在区域内保持竞争优势。

  
   她表示,在检讨《单位信托守则》时,香港证监会将聆听市场的意见和想法。不过她预计,新的《单位信托守则》将包含若干元素。首先,新的守则将以原则为本,借以提高灵活性和调节能力,以迎接行业的未来增长。证监会将避免制定规范性措施,除非确实需要用来解释某项原则的实际应用。

  
   同时,新的守则将不会试图硬性地把基金区分为特定的资产类别或限制其投资结构。该会将提供与国际标准和常规一致的指引性投资原则。

  
   此外,保障投资者的基本原则将不会改变,包括对保管与管理职能必须划分的要求。

  
   张灼华表示,香港证监会希望在下个月内成立数个工作小组,并在今年第三季前完成小组讨论。证监会将会检阅和分析工作小组讨论的议题,并在有需要时作进一步研究。预计在有关的工作结束后,将会出现一个初步方案,而香港证监会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就此方案向业界进行一次非正式咨询,之后在2009年第一季就建议的新《单位信托守则》咨询公众的意见。预期新的《单位信托守则》将在2009年落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灼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