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华尔街两大投行再度拉响业绩警报

  美林面临60亿至8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摩根大通则已宣布减记26亿美元

  实习记者吴家明

  本报讯昨日,华尔街著名投行摩根大通公布其第一季度业绩,宣布资产减记近26亿美元。当天,美国媒体称,华尔街第二大投行美林将在本周公布的第一财季收益报告中,公布一项约为60亿-8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消息引发了市场对银行业前景的担忧,再次拉响了次债风波的警报。

  在此次的一季度报告中,摩根大通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8亿美元下降一半至24亿美元,而减记的26亿美元资产当中包括杠杆交易和次级抵押贷款损失。美林则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更是该公司94年的历史中最长持续时间的亏损记录。加上此次资产减记,自去年10月份以来,美林资产减记的总额扩大至300亿美元以上。

  摩根大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戴蒙表示,因市场条件和信贷环境恶化,导致公司一季度收益大幅度下降,公司一季度相关信贷损失准备金也将增加至44.2亿美元。

  除了资产减记外,摩根大通和美林还将推出一系列缩减成本的计划。例如,美林将在一些经营不善的部门裁员10%至15%。自今年以来,雷曼兄弟、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企业也采取了一系列减员措施。其中,雷曼兄弟裁员幅度达到18%,摩根士丹利裁员也达到6.2%。而在过去的9个月里,华尔街银行已经裁员3.4万人。

  美林第一季度大幅度资产减记消息传出后,美元一度遭受抛压。在昨日欧洲汇市早盘,微弱反弹的美元恢复跌势。其中,英镑兑美元大幅反弹,一度突破1.9800关口,触及1.9864的高点。但随后因摩根大通公布的季报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使美元走势回稳,摩根大通股票昨日在美股盘前交易中更上涨了1%。

  自2007年以来,全球主要投行包括花旗和瑞银在内已宣布了共计2320亿美元的资产冲减与信贷损失。IMF在日前发布的《年度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随着美国房价的不断下跌以及贷款违约率的攀升,住房抵押贷款市场相关损失将达到5650亿美元,而包括商业地产相关的总损失可能达到9450亿美元。这一估值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也引起了市场对银行业前景的再度担忧。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