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旅游板块高估值自有强支撑

我们一贯坚持的观点就是,随着“扩大内需”成为政府宏观调控的一个既定方向,以消费升级为基础,作为稳定快速增长的弱周期性行业的旅游业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上一个风险较小,投资收益较高的行业板块。在政府大力支持、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居民闲暇时间不断增加背景下,我国旅游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特别是百年一遇的北京奥运,将成为中国旅游业增长的一大催化因素,预计未来3-5年我国旅游业的平均增速仍能达到18%?20%。


   在牛市进程中,旅游板块虽然不是那种能够远远跑赢大盘的疯狂炒作型板块,但也能够保持一直跑赢大盘之势。而在牛市调整时或者熊市环境下,旅游板块却又能起到很好的防御性作用。如从2007年10月16日大盘达到最高点6124.04点然后一直下滑到2008年3月28日的3357.23点的本轮牛市深度调整过程中,大盘大约调整了40%,而我们跟踪的旅游板块指数只调整了约10%,其抗风险性由此可见一斑。进可攻、退可守的优良特性值得投资者重视。

  
   关于旅游板块PE高于A股平均水平的问题,我们认为旅游股享有高PE有其内在的逻辑支撑。首先,旅游业在中国属于朝阳产业,目前行业增速在20%左右,且具有持续高增长的潜力,市场愿意给予成长性溢价;其次,旅游业属于弱周期性或非周期性行业,市场愿意给予其安全性溢价;再次,目前旅游产业正在进入从观光游到休闲游的产业升级,未来旅游类公司的盈利能力不仅取决于游客数量,还将取决于单位游客的消费支出。而休闲游正好具有单位游客消费支出大幅提升的特征。因此仅仅从接待游客数量角度来衡量旅游行业增速是有失偏颇的,也低估了行业的盈利能力;最后,目前国内A股上市旅游公司基本都是国内或区域的旅游行业龙头,能够更好的享受行业高涨的景气度。

  
   在08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我们给出了旅游板块三条投资主线:产业升级、奥运主题、资产重组,我们依然坚持原有的观点。不过具体到二季度的投资策略,我们认为奥运题材股和有股价催化剂个股将能有更好的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