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两面针有望上榜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将在本月底结束。综合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剔除上年每股收益小于0.05元的小基数公司,将于后两周披露年报的两面针(600249)有望凭借1860%的净利润增幅跻身本报“净利润增幅排行榜”,从而将长丰汽车挤出榜外。


   从下周一到本月底,共有359家公司年报集中披露,年报披露出现最后一个高峰。359家公司中共有216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公司有140家,预增公司中实现扭亏的有53家。业绩预亏和下降的公司有73家。业绩预增的公司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65%。

  
   兖州煤业南方航空天威保变中国远洋中金黄金大秦铁路等各行业龙头的年报将最终亮相,成为年报披露末期的亮点。海运行业老大哥中国远洋预计2007年业绩将不少于182.52亿元,其2006年的净利润仅有12.23亿元。公司称,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增发股本,加上国际航运市场好于预期。

  
   三一重工也称,由于主营业务增长、投资收益增加,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前三季度公司已实现净利润13.45亿元。南方航空2006年实现净利润1.18亿元,2007年前三季度以实现净利润21.83亿元。

  
   下两周年报中,预计净利润增幅最大的公司是哈投股份,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600%以上。公司称,业绩大幅增长是由于出售民生银行股票、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增加和主营业务增长。公司2006年的净利润基点也很低,仅有179.86万元,每股收益0.01元。

  
   业绩增幅在10倍以上的公司还有爱建股份、两面针、ST科龙通策医疗。爱建股份预计2007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200%以上,每股收益0.8元以上。公司称,业绩增长是由于公司出售所持有其他上市公司可流通法人股带来较大收益。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1549.98万元。同样受益于投资收益,两面针2007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60%以上。

  
   未来两周,预计亏损的企业则有58家,其中华东科技东盛科技锌业股份华立药业等14家公司都预亏超过亿元。其中,东盛科技亏损额最大,预计可达7.5亿元左右;华东科技预计2007年亏损达4.98亿元,公司2006年净利润为1525.46万元,公司称出现亏损是由于公司对华飞公司20%股权的长期投资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数额拟由3.66亿元变更为5.28亿元。

  
   在53家预计扭亏的公司中,S*ST朝华航天通信、*ST罗牛三家公司净利润都或将过亿。由于破产重整而获得债务重组收益,S*ST朝华预计2007年净利润为10-12亿元;航天通信和*ST罗牛则分别预计200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5亿元以上和1.8亿元。

  
   (魏玮 黄丽萍)

  
   ■财富预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