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限售解禁股点评

4月17日,A股有白云山A蓝星清洗ST巨力有研硅股开开实业精伦电子腾达建设大众公用威远生化东方电气广钢股份共11家上市公司限售股限售期结束。3家为深市主板公司,8家为沪市公司。

   白云山A(000522):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蒋菲,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35.37%、8.95%。
前者为国有股股东,后者为非高管自然人,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东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24%,自然人持股比例为14.76%。该股套现压力较大。

   蓝星清洗(000598):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为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27.08%,国有股股东,未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71%。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ST巨力(000880):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潍坊柴油机厂、潍坊市投资公司、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3家,分别为第一、第二、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30.59%、20.46%、1.09%。前2家为国有股股东,后1家为其他法人,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10.46%,其他法人持股比例为2.28%。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有研硅股(600206):涉及限售股解冻的股东仅1家,即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有股股东,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39.48%,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16.52%。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开开实业(600272):涉及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48家,在4月份限售股解冻的104家公司中排第二名。其中,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8.94%,为国有股股东。余下47家股东,所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属于“小非”,多为其他法人。国有股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为33.75%,非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为2.11%,其他法人合计持股比例28.73%。该股套现压力很大。

   精伦电子(600355):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3家,即张学阳、蔡远宏、曹若欣,分别为第一、第二和并列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的21.35%、11.66%、11.66%,均为公司高管,均承诺最低套现价格调整后为8元,高于目前市场价格不满足套现条件。按25%的可减持部分计算,3家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均为10.27%。该股目前无套现压力。

   腾达建设(600512):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为叶洋友,第一大股东,也是公司董事长,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49%,未达到相对控股水平,此前未发生减持行为,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0.15%。该股无套现压力。

   大众公用(600635):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为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15%,为国有股股东,此前限售股解冻未发生减持行为,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4.05%。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威远生化(600803):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为河北威远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30.11%,为其他法人,处于相对控股水平,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7.15%。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东方电气(600875):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69.87%,国有股股东,绝对控股,此前未发生减持行为,所持新增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9.86%,承诺最低套现价为22.69元,远低于其市场价。该股套现压力一般。

   广钢股份(600894):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有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金钧有限公司2家,分别为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39.23%、28.95%。前者为国有股股东,后者为外资股股东。金钧有限公司是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家股东承诺最低套现价格均为3元,远低于其市场价格,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4.55%。该股套现压力不大。

   (西南证券 张 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