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同洲电子

   前景向好 适当关注

   选股理由:昨日大盘仍然继续震荡走低,成交量萎缩。由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再加上刚刚出台的经济数据包括3月份以及一季度CPI数据继续维持高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还将在低位震荡。
在此情况下,关注一些行业面临高速增长机遇且估值较低的龙头品种是较好的选择。

   入选金股:同洲电子(002052)。公司目前在数字电视机顶盒方面具有自主的核心技术优势。伴随着有线数字化进程的推进,数字电视成为了市场的主流,未来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加,消费理念的升级,以及随着奥运会的即将到来,数字电视增值服务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这也将带动机顶盒的升级换代。公司作为国内机顶盒的龙头企业,将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公司于今年1月公告称,拟出资195万元收购哈尔滨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39%股权,从而进入了有线数字电视运营领域。在分享利润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公司实现了对开发和推行数字电视业务实行有机的整合,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二级市场上,由于大盘的下跌带动了公司股价的调整,甚至出现了小幅贴权,未来大盘一旦企稳,有望大幅填权,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太化股份

   政策扶持 风险释放

   选股理由:我国“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发展煤化工,并发展大型煤化工成套设备,煤炭液化和气化,煤制烯烃等设备,这将促使煤化工产业进入规范发展快车道。受此政策利好影响,安泰集团近期连续大涨近50%。因此,投资者不妨关注同样受益于政策,目前尚处于底部的其他个股。

   入选金股:太化股份(600281)。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煤化工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氯碱和聚氯乙烯系列,及深加工系列等。在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创新高背景下,这一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而公司地处煤炭和火电大省山西,地理优势突出。“十一五”期间,山西将煤化工发展作为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而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以煤化工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目前具有18万吨合成氨,30万吨铵产品的生产能力。在氯碱业务方面,在完成PVC技术改革后,目前公司PVC产能达到24万吨/年,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PVC产能将扩大至50万吨,成为国内最大的PVC生产企业。伴随着产能的释放,公司业绩有望大幅提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随大盘大幅调整近一个月,最大跌幅接近40%,做空动能释放殆尽。近日探底成功后温和放量上扬,走势强于大盘,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世纪证券)

   林海股份

   超跌严重 酝酿反弹

   选股理由:周三全天走势再度表明现阶段市场主要经历震荡寻底过程,但盘中不少个股已经无力下跌,维持震荡走势。在这样的格局下,可关注前期超跌严重个股。

   入选金股:林海股份(600099)。公司是国内最大摩托车定点生产企业之一,技术水平居全国领先地位,有着广阔的农村市场。公司拥有以数控机床及进口专业加工设备为主的十多条高技术水平的加工线、油漆线和装配测试线,形成摩托车发动机60万台、摩托车40万辆、林业机械及消防机械10万台套的生产能力。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将坚持主业做精的思路,全力推进品牌战略,培育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现有年产各种产品30万台套的基础上,争取到2010年末达到年产50-60万台套;2008年经营目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亿元,完成各种产品产量35万台套。

   该股在去年四月中旬先于大盘进入阶段性休整,最大跌幅高达66%,不过在近一年的箱体整理中,盘中波段行情仍频频上演。近期在大盘加速下挫寻底的拖累下,该股在呈加速破位下行态势,鉴于该股股性活跃且在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后市一旦大盘走稳反弹,该股有望酝酿超跌反弹行情。

   (九鼎德盛 朱慧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