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指数下跌空间不大”


   早报记者肖莉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栾杰昨日表示,今年的投资环境“非常特殊”,未来指数不会有大幅下跌空间,但中小市值的概念股将实现价值回归。

   谈到投资环境“非常特殊”这一点,栾杰归纳了三方面的原因:其一,中国经济在连续快速的高增长之后,首次出现下滑;其二,外围环境在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下很难作出判断;其三,二级市场的整个估值水平刚刚经历了一轮大幅上涨的过程。


   投资理念上,栾杰奉行两条:一是基本面驱动股价,二是周期决定盈利的变化。

   他解释说,第一点成熟的投资者都能理解,但对第二点很多人认识不够。栾杰认为,90%的企业盈利变化幅度都是由周期决定的,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不同的行业有着相应不同的周期变迁情况。因此,投资的本质是在有利的周期位置上寻找最优质、最有价值的企业。

   栾杰是最早重仓贵州茅台的投资者,但他同样不放过南方航空这样的投资机会。“很早时,我在南方航空上亏过钱,但去年重仓后两个月内就涨了3倍。很多时候机构投资者赔钱,不是公司看错了,而是周期看错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