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山股份分享区域高增长

国金证券 贺国文

   天山股份(000877)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8亿元,同比增长25.54%,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36.81%,EPS0.504元。
水泥业务的量价齐升是利润能够快速增长的关键。

  
   通过年报,我们还发现以下可能成为2008年以后财务增量。公司2007年发生的坏账损失为6095万元,比2006年同比增长了4229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司采取稳健的财务政策而采取个别认定法大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未来将回归正常的水平从而产生一部分利润增量。

  
   公司目前的长期股权投资中:持有的东方人寿5000万股和德恒证券4980万股均已经全额计提了长期投资减值准备,目前持有的东方人寿的股权转让已经获得股东会批准,在保监会报批;德恒证券已经进入破产程序。我们认为随着这两块资产的处置完毕,公司将获得额外的利润增量。

  
   公司持有吐鲁番旅游64.41%的股权,吐鲁番旅游目前是大西部旅游的大股东,而大西部旅游是新疆区域的拟上市公司。我们认为,随着大西部旅游的上市落实,其长期股权投资的资产价值将能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另外,董事会公告还包括:向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借款34000 万元,用于收购江苏恒来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分立后的宜兴市恒来建材有限公司(拟定名)的全部股权。

  
   该事项至少透露两点讯息:天山股份在目前资产负债率偏高,以及整个宏观紧缩的背景下,获得了较大数量的发展项目资金,减少了投资者对其后续发展资金的担心;天山股份融入中材体系后,除了自身在管理上有较大改善外,获得中材的资金支持,说明天山股份在中材战略体系中的重要性。

  
   对于水泥主业未来的发展,我们对新疆区域未来三年水泥市场仍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在全国宏观调控的整体预期下,投资新疆的水泥企业具有比较优势,因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都调高了未来三年的固定资产投资规划,对水泥需求形势最为明朗。

  
   通过连续三次赴疆分别调研天山股份和青松建化,我们对未来这两家企业主导的疆内价格格局非常有信心,再次出现2004~2005年恶性价格竞争的可能性非常小,高集中度带来的高价格和高利润率的投资逻辑在新疆市场体现的很明显。

  
   天山股份自身的增量也很明显。2008年的产销增量主要来自于200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投产的米东生产线和喀什生产线(均为2000t/d的生产线),以及收购的江苏恒来的300万吨的水泥产能;2009年可以明确的增量主要是2008年投产线的达产,以及江苏天山5000t/d和塔什店2500t/d生产线的投产。而收购多浪公司剩下全部的少数股东损益是天山股份未来的一块明显增量,多浪公司2007年的净利润为4340万元。

  
   维持之前投价报告中的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2008~2009年EPS为0.789元、1.241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