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苏通润增长速度将放缓

□本报记者 陆洲

  
  
   江苏通润(002150)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25.55%;实现净利润5326.19万元,同比增长25.74%;每股收益0.92元。
公司拟以2007年末总股本69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10:2的比例送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同时,按10:3的比例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年报认为,在产业转移背景下,中国工具箱柜出口数量约占世界总量的10%左右,已成为世界工具箱柜主要生产基地之一,可以预见产业转移的趋势仍将延续,未来国内工具箱柜行业发展潜力较大。同时,工具箱柜在国内市场上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预计未来3-5年国内市场容量有望保持15%-20%的增长速度,同时对中高档工具箱柜的需求也将有较大增长。

  
   年报坦承,公司作为产品出口型企业,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0%以上,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将降低公司产品的毛利率。

  
   同时,公司自2003年-2007年一直享受“两免三减半”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实际执行税率为12%。但自2008年1月1日起,公司不再享受国家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公司所得税税率由12%提高至25%,直接降低了净利润。

  
   另外,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的波动也对江苏通润的毛利率产生影响。公司原材料成本占产品生产成本的85%左右,其中钢材、外购半成品及钢制配件约占原材料成本的60%。因此,如果未来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由于产品提价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可能使公司利润下降。

  
   年报表示,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人民币不断升值等不利因素影响,加上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下半年随着基建的完成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2008年公司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公司计划,200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达5.2亿元,比上年增长18.18%;实现利润总额7000万元,比上年增长17.1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