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专家认为电力与煤炭将持续供需两旺

□见习记者 黄丽萍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在日前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大会上,中能电力工业燃料公司总经理魏建国预测,2008年电力、煤炭等能源基础产业将继续保持供需两旺趋势,预计2008年电力需求增速约13.5%,全社会用电量约为37000亿千瓦时。


  
   魏建国表示,紧缩煤炭出口,加大煤炭进口,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双向作用保证了今年煤炭供给充足。今年煤炭企业通过新建煤矿、改扩建、技术改造、资源整合等手段,产能将大幅度增加,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将达27.3亿吨,高于煤炭需求。同时,近期国家发改委下发了2008年第一批煤炭出口配额,与去年第一批公布的数字相比减少了24%,预计全年煤炭出口配额将比去年有所下降。随着国家煤炭进出口政策的不断调整和国内煤价的大幅上涨,煤炭进口还将保持增长势头。

  
   面对国家对环境治理方面的政策,魏建国认为,电力行业需进一步实行替代发电政策,优化电源结构,从而进一步优化电煤流向,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魏建国同时还指出,今年电煤供需季节性、区域性差异将更明显,而电煤运输依然是制约煤炭外运的关键环节。夏季、冬季依然是用电用煤高峰时期,还要考虑到年底处于煤炭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以及夏季台风和冬季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的影响,电煤供应今年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从区域来看,受煤炭资源分布和铁路运输流向制约,华中等水火互济地区电煤供应仍将不平衡,枯水季节电煤依附程度增加,供应缺口将进一步加大。在电煤运输方面,魏建国认为尽管煤炭产量逐年上升,但今年全国铁路新增运力有限,铁路运输仍有压力,特别是受资源、运力限制的华中地区电煤运输仍较困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