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大盘短期可能仍将弱势整理

机构:世基投资
消息面:周三下午2点30分,统计公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8.0%(3月份同比上涨8.3%,环比下降0.7%),涨幅比上年同期高5.3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同比下跌1.9%,贸易顺差减少49亿。

目前这个经济状况肯定属于高通膨了,对市场信心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包括加息在内的宏观调控措施出台预期又将会大大增强。

出于对今日公布PPI、CPI等数据的担忧,多头持续反弹的激情被压抑,市场投资心态普遍保持谨慎。全天股指始终围绕3300点整数关口进行宽幅震荡,午盘后有一定程度的上攻。但尾盘时因统计局公布3月份CPI,8.3%的增长率高于市场预期,导致股指出现大幅跳水。由于石油股今日受政策退税利好影响表现抗跌,市场权重关系使股指并未能准确反映市场调整的程度。市场多数个股的下跌幅度仍是惨烈的。

从盘面观察,蓝筹品种出现分化走势。受焦炭国际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煤炭类个股整体表现较强。部份个股甚至走出独立于大盘的上升行情。例如,山西焦化股价目前已经再创新高,成为此轮调整市中较为耀眼的明星股。据有统计数据显示,近5个交易日,煤炭类个股都有不同的机构增仓迹象,后市可能仍会受到主流资金的炒作。煤炭股的走稳将对目前大市起到一定程度的支撑作用。但是,目前市场的煤炭权重仍然不够高,想靠独力改变调整格局还有些难度。除了煤炭外,市场中的化工股与通信股也整体表现较强,特别是中国联通午盘后的放量上涨,有望成为后市市场新领涨热点。

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成品油进口税收问题的通知》称对中国石油以及中国石化公司部分进口成品油实行进口环节增值税先征后返。两巨头有望获44亿返还。受此利好影响,上述两只石油龙头盘中一度出现大幅上涨,给予指数不少贡献。但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退税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亏损问题。后市的业绩影响仍有可能导致石油股出现下挫走势。这也是市场未来想走稳的一大风险因素。

金融、地产依然弱势调整,虽然跌幅已经相对趋缓但对大盘指数还是形成不小拖累。值得一提的是,电力板块在龙头股长江电力跌停走势下出现集体下挫。长江电力今日公布了一季度业绩预报,称每股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约30%-40%。这种下滑程度并非是其个别原因,而是电力板块整个业绩下滑的一个典型。而据统计,目前市场有三成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这种现象非常不利于目前市场的走势。假如连业绩增长的理由都被丧失,那么在只有利空(通货膨胀、大小非解禁、印花税、经济衰退)的环境下,市场将很难靠自身力量走好。

从技术上看,今日阴线实体吃掉了昨日阳线实体,走势形态极为难看。5、10日均线的反压对指数影响极大。短期如再不能改变下降趋势,各均线系统将再度形成下行序列。综合技术走势与上述市场热点分析,我们倾向认为,除非有政策面或是其它方面利好,否则大盘在短期内仍将弱势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