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国财险:去年投资收益大增88.9%

  大行看淡公司今年发展势头,纷纷调低公司评级

  实习记者黄蒂娟

  本报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02328.HK,以下简称“中国财险”)于日前公布2007年度全年业绩,期内净利润增长43.7%至29.91亿元(人民币,下同)。


  对A股下半年表现充满信心

  由于得益于对股权的投资,公司期内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88.9%,至76.71亿元。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银成表示,在今年港股与A股市场大幅波动之际,中国财险首季成功减持很多股份,规避了波动的风险。

  王银成表示,目前外围经济与国内A股市场均表现不佳,对中国财险2008年的投资业务会造成影响。他认为,下半年美国次贷以及国内的通胀局势或会明朗些,因此对“A股市场下半年的信心是比上半年要充足”。他认为,A股在大幅下跌之后进行重新估值,预期下半年对该公司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车险仍是保费主要来源

  据中国财险的业绩报告,其于2007年的承包业务利润由盈转亏,亏损额达14.27亿元。王银成表示,由于今年受雪灾的影响,首季承保利润也表现不佳,但会维持2008年承包的盈利目标。德意志银行的研究报告指,截至4月9日,雪灾的理赔额达到21.2亿元,超过该行预计的18亿元。

  另外,中国财险2007年的营业额达886.68亿元,同比增长24.3%。期间,其净赚的保费为687.28亿元,同比增加131.12亿元,其中主要来源是车险。但随着今年2月份保监会调低交强险保费率政策的实施,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毅对此指,“对车险业务的发展及盈利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瑞信发表报告指,中国财险去年纯利低于该行及市场预期的44%及41%,决定调低其目标价,由原来8港元降至6港元,维持“逊于大市”的投资评级。瑞信认为,中国财险面临负面的短期因素,料今年上半年会受到车保费下降、雪灾损失及投资收益减弱的影响。

  综合成本率同比上升

  另外,中国财险的综合成本率同比有所上升,由2006年的98.9%上升至2007年的102.1%。公司报告称,这主要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以及加大网点建设、给予员工的激励奖金及较高的营运成本所致。

  BNP百富勤就此发表报告称,预期今年公司盈利预测会仍受到综合成本比率上升的影响,料今年综合成本比率上升1.7%,纯利则按年倒退18%,因此调低中国财险目标价,由7.83港元下调至6.49港元,维持其“减持”的投资评级;德意志银行则称,中国财险2008年的前景似乎非常黯淡,故维持该股“卖出”评级,目标价6.65港元。

  受业绩影响,中国财险昨全日被沽空6960.4万股,涉额4.72亿港元,成为港股昨日三大被沽空股票之一,该股收市报6.77港元,跌幅为11.39%。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银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