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山推股份:产品结构升级明显

  海通证券分析师预计,山推股份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3元、1.14元、1.48元。公司成长性良好,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200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8.18亿元和4.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61%和90.65%,每股收益为0.64元,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首先,工程机械行业2007年受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大幅增长,行业收入、利润大幅增长;其次,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加速,公司在2006年末适时推出了市场需求旺盛的大功率推土机产品,2007年批量生产,当年销售300多台,该产品盈利能力强,显著提升了公司的产品档次;第三,公司产品出口增速加快,“金砖四国”的俄罗斯、印度、巴西基础建设高涨,对工程机械的需求潜力巨大,中东、非洲市场近年来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公司2007年出口11.94亿元,同比增长207.73%,且占到了销售收入的24.78%。随着公司大功率推土机产品的继续扩产和市场开拓,预计公司今年出口收入可以接近总销售收入的1/3左右。

  公司今后三年毛利率可维持稳中有升。预计2008年公司的大功率推土机销量可达440台以上,同比增长34.85%,且其中420马力的超大功率推土机产品将会实现批量生产。公司在推土机行业中的龙头地位显著,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具有一定的溢价能力,因此公司在2008年年初对推土机产品进行了提价,提价幅度在2-8%的幅度范围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成本上升的压力。小松山推近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88.54%,其市场占有率也从11%提升到2007年的15%。因此预计公司2008-2009年的毛利率可维持2007年的水平,甚至会有上升。(记者 龙跃 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