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双星集团质疑成都公司蓄意“翻牌”


  

   □ 本报记者 王飞鸽

  

  

  

   日前,双星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总裁汪海对近期关于成都公司和济南公司的报道做出回应,阐明双星的理由和立场。


  

   双星表示,成都公司的发展得益于特殊的使用集团的授权。2004年,双星集团对成都公司进行卖断改制,并给了成都公司“免收四年经营权费,免收四年品牌使用费”的优惠政策,给了成都公司全国其他所有代理都没有的许可使用“双星”、“DBSD”等集团商标的权力。根据商标许可合同的规定,成都公司不仅能够在西南地区销售双星产品,还可以自行生产销售带有“双星”、“DBSD”等商标的服装和部分鞋类产品,而集团其他地区的代理只能销售我集团成员企业生产的产品。

  

   虽然签订了商标使用许可合同,但合同同时规定:“许可商标为甲方(双星集团)所有,乙方不得以任何对甲方业务或信誉造成不良影响的方法使用许可商标,乙方在未取得甲方的事先书面同意下,无权就许可商标或由甲方独自判断认为与许可商标近似的任何商标、名称、记号、文字、包装、商业外形、图案来申请商标注册”。

  

   成都公司在经营双星品牌的同时,先后抢注了和集团DBSD名称相同、图案相似的dbsd商标,生产经营自己的品牌,济南公司也是在刚刚改制不久,于2004年7月23日在第25类鞋、服装等商品上,申请注册了自己的“安邦捷德”商标,私自生产经营了超出集团商标许可范围的鞋油、牙膏、牙刷等生活日化用品。由于改制后的代理同集团已没有产权关系,所以集团对这些行为也难以有效约束,包括集团制订的品牌发展规划也难以有效执行,为了保证双星名牌的长远发展,集团必须进行这次市场体制改革。

  

   为了解决市场中暴露的“单打独斗,各自为政,利用双星的资源经营自己的品牌”这些问题,集团在去年4月份通过了“双星名人公司代表双星集团控股市场51%”的改革方案。改革方案的总原则是:由双星名人公司与市场代理进行重组,市场代理在双星名人公司参股,干得好的市场代理可以在双星名人公司高层任职。目前已经有九个地区(东北三省、天津、湖北、湖南、陕西、山西、兰州、青岛、临沂)的代理和双星名人公司完成了股权变更。

  

   双星同时向媒体披露,双星名人在鞋服产品上和双星集团共同代表双星,汪海个人持有21.88%股份的双星名人公司由于包含有16.5%的国有股和16.5%的工会股,所以双星名人并非管理层收购的运作模式。而这正是西南双星不满双星名人公司收编的一个核心焦点。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