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清科:中国创投投资多元化进程日趋明显

  记者唐福勇4月16日北京报道“中国创投投资的行业分布多元化进程正在大步前行,广义IT行业已不再一枝独秀,服务业、传统行业日益受到创投机构的青睐。而从二级行业的投资分布来看,除互联网行业在广义IT行业中占比近半外,其他一级行业的投资案例都比较均衡地分布在各个细分行业。

创投机构开始积极探索和挖掘在各个行业内的投资机会。”

  这是创业投资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刚刚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研究报告》中作出的分析判断。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一季度中国市场上共有18家中外创投机构新设23支创投基金,其中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创投资本高达22.64亿美元;同时,有116家企业得到创投机构的资金支持,已披露金额达到9.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3.1%和124.5%。与此同时还有一些新的行业趋势和特征出现,比如投资多元化进程继续,IT行业投资占比跌破40%;扩张期企业受到欢迎,投资占比超过七成;千万美元级别投资渐成主流;传统行业退出居首位,本土走强外资疲软等等。

  数据表明:一季度外资创投机构共新募7支基金,其中可投向大陆的资本量达18.97亿美元,平均每支基金募得2.71亿美元。与2007年第二季度赛富、红杉募得超大规模基金而将当季外资基金平均规模提高不同,一季度外资新募基金规模普遍较大且均在1亿美元以上。

  本土创投机构一季度虽只募得2.66亿美元,但其新募基金数达13支,表现相对活跃。在基金组织形式上,一季度有3支本土基金以有限合伙制形式成立、1支本土基金以信托制形式设立;在资金来源方面,本土基金资金来源更趋多样化,民营企业、上市公司、政府及富裕个人资金不断进入创投领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