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迪拜基金即将募集

  10亿美元基金将投资于有潜力在阿联酋发展或在迪拜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

  记者单羽青4月14日北京报道 今天,迪拜控股公司(Dubai Holding)旗下专责国际投资的迪拜国际资本有限责任公司(DIC)与中国私募股权公司第一东方投资集团宣布,共同组建中国迪拜基金。

中国迪拜基金将对基础设施、资源、保健和服务业等领域进行投资,第一阶段的资金募集目标为5亿美元,预计5月完成。

  据悉,中国迪拜基金的投资者将主要来自亚洲和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基金的最终募集时间为2008年10月,届时资金总额预期达到10亿美元。该基金的常务合伙人是第一东方和迪拜国际资本共组的合资公司。

  中国迪拜基金将投资于中国企业,帮助它们在阿联酋寻求发展及争取在迪拜证券市场上市。2007年4月,中国和阿联酋签署了一项旨在推动经济关系的谅解备忘录。2007年中阿两国的贸易额为204亿美元,较2006年增加了41.2%。在阿联酋有近20万中国人居住,并设有2000多家中国公司。

  迪拜国际资本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meer Al Ansari 表示,“第一东方是第一家进驻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中国金融机构。我们将通过中国迪拜基金投资于具有商业价值的行业,把握可行及具有盈利潜力的商机。”

  “中国企业对海湾地区开放所涌现的机会非常感兴趣;阿联酋,尤其是迪拜,是海湾地区的战略门户,同时也是通过当地证券市场进行融资的重要渠道。新基金将从两地协同效应中寻找机会争取可观的投资回报。”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说。

  中国迪拜基金的成立是迪拜国际资本新兴市场部的重要举措。迪拜国际资本首席运营官Anand Krishan 表示,“迪拜国际资本新兴市场部门确立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在亚洲、中东和北美管理逾50亿美元资产。中国迪拜基金的建立是朝这一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此外,发展这类单一国家基金也是我们多元化投资策略之一,丰富了投资产品的类别。”

  在管理特定国家基金方面,迪拜国际资本管理的约旦迪拜资本是3亿美元的投资基金,该公司最近宣布将推出面向沙特阿拉伯的单一国家基金。第一东方管理逾15亿美元的资金,主要在中国进行直接投资,最近成立了中国日本基金这一特定国家基金。过去20年,第一东方在中国参与了100多个项目的投资,带动超过50亿美元的总投资。

  迪拜国际资本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和上市股权投资,管理资产超过120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