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三房单位月租7.5万 香港豪宅租金蝉联全球最贵

资料图:图为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 中新社发 杨素平 摄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据国际人力资源研究及分析机构ECAInternational的调查指,去年香港继续成为全球住宅租金最昂贵的城市,与排第二位的莫斯科相比,香港租金更高出15%。ECAInternational预期,今年香港住宅租金仍然可以蝉联第一位。

  而内地以上海排名最高,排全球第12位。

  调查显示,以三房单位租金为准,香港在环球城市当中名列前茅,第二和第三分别是莫斯科和纽约。
ECAInternational亚洲区总经理关礼廉表示,由2005年至2007年,香港已经连续3年位居榜首。

  港租金高莫斯科15

  %以香港来说,在热门的外来人士居住地区租住三房住宅单位,每月租金平均约为9734美元(约7.5万港元),而一年前同类单位每月租金平均仅为8592美元(约6.7万港元),升幅高达13%。香港的租金与排在第二位的莫斯科相比,更高出15%。

  关礼廉表示,香港高昂的租金可归咎于数项主要因素,包括地少所引致的高地价,以及有许多企业,尤其是国际金融机构扩展在香港的业务,带动高档住宅的需求。

  不过,关礼廉续称,其它区内城市正逐步追近。位列全球第9位的新加坡,虽然其三房住宅单位的每月租金平均为4460美元(约3.4万港元),仅为香港同类单位的一半,但紧张的供应已经把当地2006年的住宅租金推高几近1/3,在2007年创下新高。这个增幅不仅为香港租务市场同期租金上升幅度的两倍半,更冠绝亚洲区。

  而印度孟买的租金在过去12个月上升21%,增幅在区内仅次于新加坡。其租金增幅较香港多出超过1.5倍。

  贵租城?亚洲占6席

  10大租金最昂贵的城?中,亚洲城?占了6个,除了香港及东京外,还有第6位的孟买、第7位的首尔、第9位的新加坡及第10位的胡志明市。

  关礼廉解释,亚洲区的租金平均约为3820美元(约2.9万港元),远高于2950美元(约2.3万港元)的全球平均租金。区内经济发展的强势加上对高档住宅的需求增长,令租金不断上升。

  关礼廉相信,今年香港仍然可以成为全球住宅租金最昂贵的城市,但没有提出个中原因,只说看不到莫斯科、伦敦、东京租金可以后来居上。

  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指,若果外围经济持续放缓,便会影响香港经济,料香港租金增幅会放缓。至于香港租金能否再成为全球第一位,要视乎外围楼市跌幅会否高于香港而定。

  在内地,以上海排名最高,全球排名第12位,当地租金仍然随着需求增加而稳步上扬。虽然2006至2007年广州的租金因需求急速增加而上升18%,但租金水平仍处于全球第91位。北京现时则位列16位。

  关礼廉表示,北京的租金极有可能因奥运会的举行而大幅攀升,但有关影响相信并不长久。租金预计在盛会过后便会回落到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礼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