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招商局国际(00144.HK)目标价38.30港元

  (中银国际)

  招商局国际(00144.HK)

  目标价38.30港元

  招商局国际日前披露2007年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根据我们对吞吐量增长预期的调整及2008年剥离香港西区隧道带来2.8亿港元非经常性项目收益,我们将招商局国际的2008年盈利预测从41.9亿港元下调0.8%至41.5亿港元。
预计2008年经常项目盈利将同比增长11.7%。维持对招商局国际同步大市的评级,并将该股目标价格从44.40港元下调至38.30港元。该股目前股价相当于20.4倍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和17.0倍的2008年企业价值/息税折旧前利润,我们认为该股股价上涨空间有限。

  前景展望。虽然仅经营一个月的湛江港合资公司并没有为招商局国际的2007年业绩带来实质性贡献,但是我们预计2008年此合资项目利润贡献将达到7400万港元,与公司10倍的2008年企业价值/息税折旧前利润目标相符。我们看好公司扩大港口地域覆盖、发展干散货码头的发展战略。湛江港将继续推动升级计划,未来该港将能够为大型船只提供服务。与此同时,蛇口集装箱码头股权调整后将带来全年贡献,以及公司增持海星码头和妈湾港都将进一步推动利润增长。

  考虑到2008年所有新项目将投入运营,我们预计招商局国际2008年吞吐量将同比增长13.8%。其中,我们预计深圳西部港口、上港集团、宁波大榭码头及招商局国际码头(青岛)的吞吐量将分别同比增长10.8%、15%、30%和7倍。目前,公司将物流业务定位为码头业务的增值服务。短期内物流业务不会作为独立的利润贡献部门,但是长远而言将向此方向发展。

  (中银国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