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行展望:招商局国际盈利存下调风险 评级增持

  2008-4-179:43:12#@#$#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对招商局国际(00144)去年纯利强劲增长至35亿人民币持正面看法,高于该行及市场预测分别12%及10%。因此,该行维持招商局国际「增持」评级以及49.3港元目标价。


  大摩称,招商局国际的深圳西部港口以低成本有效运作,令经营毛利率由17%扩阔至28%,溢利更大幅增长157%。此外,由于蛇口集装箱码头的股权调整,令联营及共同控制公司的盈利贡献增加3%。

  大摩引述招商局管理层指,仍对内地港口的吞吐量增长前景持审慎乐观态度,预计今年增长约15%,符合该行预测的13%。

  高盛表示,招商局国际去年核心盈利高于预期7%,主要由于中集的贡献较预期理想,调高该股评级由「沽售」升至「中性」,目标价亦由35.8调高至39.5港元。高盛指,招商局估值未算吸引,加上盈利存下调风险,故未能对该股更为乐观。该行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为招商局旗下港口吞吐量增长的主要下跌风险,若其吞吐量增长较现预测低10%,集团今年纯利将由现估计的37.7亿港元,减少9%至34.2亿港元。该行调高招商局今年股盈4%,明年则调低3%,反映其新港口资产的摊销假设被调高。

  高盛指,虽然招商局目标于今年内落实越南港的投资,但项目乃全新计划,料最快要到2010至11年才可提供盈利贡献。湛江港虽属良好资产,但短期亦难以提供重大盈利贡献。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调低招商局国际投资评级,由「持有」降至「沽售」,目标价由37.9降至29港元,指该公司去年业绩虽亮丽,但今年面对宏观经济情况不明朗。花旗称,该公司去年业绩符合该行预期,但高于市场共识预测10%,考虑宏观经济情况不明朗,以及其估值昂贵,故调低评级。

  花旗表示,管理层对今年吞吐量增长乐观,料增长约10至15%,并相信规模经济及平均售价上升,将可抵销成本上涨影响。但花旗认为,其港口业务将受全球贸易冷却而受影响。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