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多家券商点评电力行业投资策略

  信达证券

  由于煤价上涨、装机利用小时数下降、CPI居高不下、“煤电联动”尚未实施等原因,使得电力全行业利润增长放缓,尤其是目前陷入困境的火电行业。

  今年前两月,全国发用电量增速明显回落,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出现了首次低于全社会用电量增速。
根据对2008年各月CPI指数预测,预计8-10月CPI指数将成为全年的一个低点,因此,判断此次“煤电联动”在今年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实施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火电类公司成本固定,再加上每年从4、5月份起入库流量开始复苏式缓慢上涨,到了7月份则将骤增直至10月。判断真正能从第三次“煤电联动”中受益的应属水力发电企业。就二季度而言,给予电力行业“中性”评级。重点关注资产注入明确,水电比重开始不断提升,自身投产煤矿逐步达产的国电电力

  长江证券

  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5169.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火电和水电增速分别为11.5%和14.2%,同比下降明显。不排除雪灾及去年高基数的影响,但GDP增速放缓及高能耗行业产能压缩,使得我们更加关注需求面变化对行业的可能影响。全年煤价确定性大幅上涨严重吞噬了行业利润,尽管季度末中转地煤价高位回落,但是坑口价持续上涨的后续影响不可忽视;重点公司到厂燃料成本的上涨幅度高达14%,行业毛利率下滑至历史低点;多家公司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下,行业应对外延式扩张战略进行反思,重视资产的盈利质量;煤电联动对行业利润影响短期正面,但是时机和幅度不确定。

  中金公司

  预计电力行业重点覆盖的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35%以上,燃料成本和财务费用上升是主因。多数公司同比下滑30%-50%,略好于行业平均;华电国际由于负债率过高,预计一季度业绩下滑超过80%。根据各公司2008年电煤合同签订状况,提升全年煤价增幅由10%-15%至15%-20%,再次下调2008年利润预测10%-30%。新业绩预测低于市场平均,主要有两方面因素:1)市场普遍给予的煤价增幅为10%-15%,对于煤价增幅假设为15%-20%。2)盈利预测未考虑煤电联动因素。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