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变暖与可持续发展观测平台 > 全球变暖现状

染料行业节能减排箭在弦上

  作为全球最大染化专业展,4月15日至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暨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在上海举行。节能减排产品的云集展现,成为此次展会最大亮点。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染料工业已经成为全球生产、出口和消费第一大国。
2007年,全国染料、有机颜料产量合计95.32万吨,与上年比增长了8.1%;全国染料进出口总额14.46亿美元,与上年比增长了20.3%。

  然而,在国家节能减排背景下,染料行业作为高污染行业,减排压力持续存在。目前,我国的染料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和上海,这三地的染料年产量占全国的80%至85%。2007年触目惊心的太湖蓝藻危机,催生了一系列标准苛刻的“太湖新规”,涉及纺织印染、化学、造纸等多个领域。在环保风暴的压力影响下,不少位于长三角的中小染料企业将被逐步淘汰,节能减排工作对于染料行业,可谓箭在弦上。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是实现中国“十一五”规划节能减排目标的关键一年,保护环境,减少“三废”,关系到染料工业的生存与发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孟全生强调,染料行业要重点推广技术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废弃物回收利用、处理技术。

  而记者通过染化展主办方处了解到,经过近几年的技术进步,目前染料行业已经涌现出膜过滤技术、洗涤水套用、废水回收利用等一批清洁生产、循环利用方面的新技术、新设备,能够使污水产生数量大幅下降,这些清洁生产和循环利用技术将改变目前染料企业的生产方式,降低污染,并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