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塔塔在中国制造最廉价汽车 1.8万元的汽车在中国有人敢买吗

  塔塔:在中国制造最廉价汽车

  用塑料替代钢板,黏合技术替代焊接,1.8万元的汽车在中国有人敢买吗?

  文|CBN记者 宁华 蒋洁

  全球最廉价汽车Nano的影响不容小觑。印度塔塔集团借此在中国获得了一个汽车工程项目??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委托其开发一款廉价新车。

  该项目由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Tata AutoComp Systems)和英国INCAT国际公司(INCAT International)共同实施。后者主要提供汽车领域的工程外包服务,于2005年被塔塔集团以9100万美元收购。

  塔塔汽车部件公司发言人迪旺吉(Shvetal Diwanji)对《美国汽车新闻》称,这款廉价汽车主要在中国市场销售。他们将通过削减成本,使该车给经销商的售价控制在2500美元(约1.75万元人民币)以内。目前,中国本土最便宜的汽车是众泰江南汽车公司制造的奥拓,售价约为2.38万元。

  迪旺吉没有透露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名称。INCAT公司则称与其合作的是中国领先的汽车OEM厂商。

  外界认为,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奇瑞最有可能是上述汽车开发项目的委托人。3月14日,印度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代表团访问了奇瑞汽车公司。之前,塔塔汽车部件公司也曾派代表团访问过奇瑞公司。不过,奇瑞公司发言人对此未予以回应。

  但不管该项目委托人是谁,它都得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在尽可能将成本降到最低的时候,如何保证汽车的质量?毕竟,塔塔能造出全球最廉价的汽车,原因之一就是其“独创性”??用塑料替代钢板,用黏合技术替代焊接。

  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对媒体称:“相比于印度家庭用于代步的两轮和三轮摩托,Nano车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在中国能否造出1.75万元的小汽车也是一个大疑问。1月10日,塔塔集团发布Nano时称售价为10万卢比(约合1.8万元人民币),但研究机构经过测算后认为,Nano的成本超过了10万卢比,按此价格销售塔塔将无利可图。

  东京大学制造经营研究中心预测,Nano真正开始销售时最低不少于12.5万卢比。其依据是,10万卢比的Nano虽然已包含16%的物品税,但在实际销售时需增加12.5%的增值税,以及运输费用。

  不过即便如此,Nano的价位仍有很大的竞争优势。它的出现令越来越多的大型汽车制造商意识到,他们也必须制造出更小、更加便宜的小车,以应对Nano的挑战??在新兴市场,中国汽车厂商以低价夺取了部分市场份额;现在,印度汽车凭借更低廉的制造成本,将发起更猛烈的攻势。

  通用汽车称找到了应对Nano的有力武器??中国五菱汽车的微型车。该公司副董事长Bob Lutz表示,通用为了开发应对Nano的车型已经划拨了专门的预算,有可能在五菱生产更低价格的小车。目前,五菱品牌的小型厢车和皮卡售价在3000美元左右。

  雷诺-日产也在加快开发一款经济实惠的小车,预计2009年6月推出。首席执行官戈恩表示,该车成本将控制在2550美元左右(约合1.79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